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以知识产权推动绿色创新

  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和国际社会将共同展开第九个一年一度的世界知识产权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活动,加深全世界对知识产权与我们的福祉的重要关系的认识。

今年的主题为“提倡绿色创新”(Promoting Green Innovation),强调知识产权对推动开发绿色技术和环保产品的重要作用。这类技术和产品有利于维护健康的环境,促进可持续的农业和经济发展。

  我们正处在一个气候变化和全球经济危机令人高度关注的时期。回顾历史,这样的挑战曾经激发创新,带来了通过知识产权而受益的新机会。通过鼓励执行包括保护知识产权在内的贸易法规,我们能够支持富于创新的产业、增加就业机会、应对全球性挑战。

  积极创新的个人与产业继续为今天世界所面临的一系列最棘手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保护知识产权有助于形成让创新与创造力得以蓬勃发展的环境,使之能够为促进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和提高生活质量作出贡献。

  在联合国发展计划于坦桑尼亚开展的农村光发电市场改造项目中,当地的企业家正在把大众可承受的太阳能系统带到农村地区。另外, 汽车行业里的创新正在赋予汽车制造企业发展并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的能力。这些创新将减少城市污染并帮助在全球竞争激烈的汽车工业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创新是人类文明之本;追求新知识是人类精神的核心。正是这种追求,使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发明并发展了电灯泡等多项技术。美国的知识产权制度通过给爱迪生提供专利保护、让他从对社会的重大贡献中获得经济收益,而使其他人得以在爱迪生成就的基础上开展进一步的革新创造。我们必须问自己:哪些人是今天的爱迪生?他们在哪里?我们如何确保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从而鼓励这些人的创新精神,并帮助把相关技术以安全保险的方式传播到急需者那里?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就职演说中提醒我们:”我们的头脑依然像以往那样善于发明创新。我们的产品与服务仍旧像上星期、上个月或去年一样受人欢迎。” 在我们努力应对当前面临的国际经济危机、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等全球性挑战之时,我们必须加倍努力,鼓励和保护知识产权,营造全球创新的健全环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