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商贸投资团抵美采购 总价高达数十亿美元

  中国商贸投资团抵美开始“采购之旅” 总价高达数十亿美元———

  本报讯 中国商务部组织的商贸投资团将于当地时间27日抵达美国开始“采购之旅”。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商贸投资团此行将在美国签署三十余份总价数十亿美元的贸易、投资合同。

来自美国商会的消息称,中美商界人士将于4月27日下午4时30分在华盛顿美国商会总部举行签约仪式。中国商务部长陈德明和美国商务部执行副部长MichaelONeill将出席仪式并讲话。

  商贸投资团随后将对美国进行为期10天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拟访问华盛顿、芝加哥和旧金山等地。此次访问将为今夏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预热。

  从2006年以来,在双方高层进行经济战略对话之前派出采购团,改善中美贸易平衡,已经成为惯例。2006年至2008年的3年中,中国连续三年向美国派出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率领的采购团,采购金额分别为162亿、326亿和136亿美元。专家预计今年与前三年一样,采购团中引人注目的大单,将主要出现在大豆、棉花、航空、电信等领域。

  商会仍然是今年采购团的牵头单位。其中赴美采购团中的机电团已经于本月23日出发,5月23日回国。行程中,采购团将先后赴旧金山、华盛顿、芝加哥等城市展开贸易投资活动。记者从商务部机电商会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机电产品出口1436.9亿美元,同比下降20.8%。今年1月开始,机电出口形势急剧恶化。

  根据商务部此前发布的相关通知表述,今年采购团在外的主要工作包括:举办签约仪式;组织相关经贸论坛(贸易对接会、企业家交流会、贸易投资环境说明会);考察美国知名企业;拜会美国政府、议员、商会等。

  金融危机以来,由于美元迅速贬值,中美间贸易不平衡在两国经济关系中的首要位置,被中国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等金融问题所取代。但从近期贸易数据来看,尽管中国对美出口仍然大幅下跌,但是顺差却还在增加。

  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对美出口291亿美元,同比下降16.1%,自美国进口104亿美元,同比下降20.9%,累计顺差达到187亿美元。(北京青年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看看大学生就业有多难
·怎么会这样?惊爆银行住房贷款按一年372天计息
·母亲深陷传销 我眼中的中国传销业与安利现象
·游客废墟上兴奋呐喊,该谴责还是反思?
·开眼!我们有多少挂职干部“挂”着没人管?
·重庆副市长黄奇帆:双职工收入7年能买一套房 扯淡
·从医生感觉付出与报酬不相符说起[说长道短]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52平舒服可爱清爽小屋
·小两口亲自装修的165平大婚房 花枝烂漫田园小家
·八万搞定清新白色二居 4室2厅这样装修真的美
·网友自己设计的小复式装修 7.6万搞定119平自然风
·10款最风尚的软床欣赏 充满阳光味道的床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