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中国敦促加快世界银行发言权和代表性改革进程

  这张4月26日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照片显示的是,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现场。4月26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主要讨论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等问题。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刘洪胡芳)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26日在这里呼吁发达国家展现政治意愿,大幅度提高发展中国家和转轨国家在世界银行决策过程中的地位,加快世行发言权和代表性改革进程。


  李勇当天在这里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79届发展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提出了加快世行改革进程时间表的要求,中方期待各方拿出政治诚意,推动发言权和代表性改革,以增强世行在新时期履行其发展使命的能力。

  李勇强调,实现发展中国家和转轨国家与发达国家拥有平等投票权是世行发言权和代表性改革的核心目标。中方愿就改革股权结构和投票机制的各种具体方案进行积极讨论。

  他指出,世行领导人遴选程序应能够真正适应时代要求,体现现代治理理念,遵循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使世行在机构治理方面真正发挥全球性发展银行的领导和表率作用。

  在谈到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时,李勇指出,当前危机对全球发展进程提出了严峻挑战,发展中国家减贫和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他呼吁国际社会同心协力,防止金融危机演变为发展危机。他要求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坚持发展和减贫使命,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区域合作和南南合作的支持力度,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应有贡献。

  李勇指出,不合理的国际货币体系是当前危机的制度根源,也是当前国际经济治理中的主要缺陷,中方认为应健全国际储备货币发行调控机制,保持主要储备货币汇率相对稳定,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在世行和IMF春季会议期间,李勇还出席了24国集团部长级会议、巴厘进程部长级会议等重要会议,就扩大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支持、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等全球性问题重申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李勇还应约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等国际组织领导人,就加强中国与这些国际组织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26日上午在华盛顿开始举行,会议主要讨论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等问题。

  英国《泰晤士报》27日刊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的署名文章“G20集团的目光不能仅限于自身的需求”。王岐山指出,为应对危机,即将召开的伦敦金融峰会必须发出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的强烈信号。他还认为,国际社会应大力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在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即将在伦敦召开之际,一些发展中国家纷纷对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提出建议,强烈要求国际金融体系反映发展中国家的诉求,建立新的国际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