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可口可乐有望自己推果汁新品牌

  针对上周有外电报道称可口可乐正和汇源果汁重启谈判,以收购其少数股权的报道,当时双方均未予以承认,汇源果汁仍“待字闺中”。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华南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赵彦红对本报回应指,我们将专注于利用我们的资源和专业优势继续发展我们现有的品牌,并致力于研发和创造新的饮料品牌,包括果汁领域。

  赵彦红指,除此以外不会对其他臆测作出评论。汇源果汁公关总监曲冰对本报称,汇源仍集中精力在果汁的生产和销售中,对传媒有关报道不予置评。汇源随即在港交所发出澄清,表示不清楚有关消息的来源。

  记者随即致电持股仅次于朱新礼的达能在华联系人,其对本报说,还没有听说达能要抛售汇源股权的消息,达能持股情况目前也未有任何变化。

  不过在“重启谈判”的刺激下,汇源股价昨日开盘后一度大涨25%,最终报收5.74港元涨幅达13.44%。由于被指会对竞争产生不利影响,商务部在3月宣布禁止可口可乐以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

  持少数股权无法控制品牌

  汇源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股权前大持有者分别是汇源总裁朱新礼41.53%,达能22.98%,华平6.91%和荷兰银行等6.84%,股权结构较简单,确实存在收购少数股权的可能。

  不过可口可乐是否甘愿只做战略投资者呢?单从商业角度看就得解开两大“心结”。首先,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一大目的是成为这一品牌的持有人,因而持有少数股权显然无法控制品牌,仅便利了汇源为其代工生产果汁饮料。

  此外,尽管可口可乐希望利用汇源的销售渠道拓展内地市场,不过可口可乐自身的销售网络就已经十分强大,而在并购案遭否决后,汇源需要再花一下力气才能再度强化销售渠道。年报显示,汇源果汁员工人数去年进一步减少到4935名,而年中时还有7180名。其中,销售和营销的人员为1160名,也比一年前的3926名少。

  朱新礼在业绩发布会上成表示,并购失败后公司将把上游的人力物力全部用于做好果汁销售。首席财务官吴育强早前也称,上半年公司将完成在国内9个营销网络收购,预计收购金额1.45亿元,这一收购本来2008年三季度就该完成,但是因为并购案才被暂时搁置下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看看大学生就业有多难
·怎么会这样?惊爆银行住房贷款按一年372天计息
·母亲深陷传销 我眼中的中国传销业与安利现象
·游客废墟上兴奋呐喊,该谴责还是反思?
·开眼!我们有多少挂职干部“挂”着没人管?
·重庆副市长黄奇帆:双职工收入7年能买一套房 扯淡
·从医生感觉付出与报酬不相符说起[说长道短]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52平舒服可爱清爽小屋
·小两口亲自装修的165平大婚房 花枝烂漫田园小家
·八万搞定清新白色二居 4室2厅这样装修真的美
·网友自己设计的小复式装修 7.6万搞定119平自然风
·10款最风尚的软床欣赏 充满阳光味道的床品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 赵彦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