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一季度净利增长7.1% 现金流达历史最高水平

  本报讯(记者肖宾)昨天,万科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5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2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33.2%和21%,实现营业收入81.6亿元,净利润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和7.1%。

到一季度末共持有现金269.2亿,比2008年底时,增加了近70亿现金。

  万科集团方面表示,2008年年底开始,部分城市的住宅成交量逐渐呈现出环比上升的态势,其中珠三角地区尤为明显。今年一季度延续了这一趋势,并逐渐演变为全国市场较为普遍的情况,全国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均有所上升。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重点城市,成交量回升的现象更加明显,万科持续关注的14个重点城市,一季度成交量相对2008年同期普遍出现了大幅上升,部分城市甚至超过2007年同期水平。

  万科方面表示,对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仍需保持进一步的观察。考虑到宏观环境方面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断言住宅市场调整已经结束还为时尚早。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的现金额正在大幅增加。2008年一季度时,该公司持有的现金为156.3亿,到2008年末现金为199.8亿。到2009年一季度末共持有现金269.2亿,比2008年底时增加了近70亿现金。

  有分析人士表示,按照房地产行业的特性,如企业对市场前景看好,则会增加土地储备,如企业对前景谨慎,则会增加现金储备。万科近3个月来仅在广州花4.54亿拿了一块地,而同时增加了近70亿的现金,现金额达历史最高水平,说明万科对市场前景还是非常谨慎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