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监会将稳步推进保险资金投资中部基础设施

   ⊙本报记者 卢晓平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26日在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表示,要发挥保险的资金融通功能,支持中部地区经济建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保险资金投资中部地区交通、通讯、能源、电力等基础设施项目。

  他透露,下一步保监会将推动保险业围绕中央促进中部崛起的各项工作部署中,除了上述措施以外,还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大力推动三农保险、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的发展,并利用保险业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为中部地区的生产、流通和对外贸易等各个环节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服务,促进中部地区的投资贸易发展。

  陈文辉还表示,目前中国保险公司总资产超过35000亿元,保险业国际竞争力逐步提升,保费收入在世界排名第十位,已经成为世界上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其中,中国人寿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保险公司。

  据了解,2008年中部六省共实现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5个百分点。2002年以来,中部六省保险业累计投资170多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