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成交量回升 万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

   ⊙本报记者 徐锐

  国内地产龙头万科2009年一季报今日亮相,在全国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出现回升的大背景下,万科今年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5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2亿元,公司报告期内创造营业收入81.6亿元,净利润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和7.1%。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各地楼市成交量的回暖,万科此前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已有转回的迹象。在对2008年末计提的跌价准备的项目进行跟踪评估后,万科表示,由于南京金域缇香项目实际销售情况好于预期,根据评估结果,该项目跌价准备金额由6359万元调整到4957万元,由此增加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51万元。而其他12个项目的计提金额维持不变。

  另据万科介绍,公司在一季度中有深圳金域华府、上海翡翠别墅、大连魅力之城、成都金色海蓉等新项目开盘销售,均获得良好销售业绩;销售业绩突出的还包括佛山金御华府、上海新里程、武汉高尔夫等项目。

  在万科看来,目前楼市成交量回升存在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开发企业为加快消化库存,采取了各种策略积极促进销售;其次,信贷、税收等方面的政策优惠也降低了居民自住购房的成本,;最后,房地产市场已经调整较长时期,累积的大量自住需求也存在一个释放的过程,而珠三角地区由于前期价格调整较为充分,交易量率先回升也具有其合理性。

  不过,万科在一季报中同时强调称,考虑到宏观环境方面仍然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因此断言住宅市场调整已经结束还为时尚早。公司未来在经营上将继续坚持“应对重于预测”的原则,继续遵循市场化的定价策略,积极促进销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