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强调共同抵制贸易保护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二十七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与非洲裔贸易代表柯克。双方将探讨磋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两国经贸往来继续健康前行。图为陈德铭(右)二十七日下午与柯克举行会晤。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吴庆才)四月二十七日,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美经贸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强调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陈德铭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前不久在伦敦会晤时达成共同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共识,这一新定位对新时期加强中美经贸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金融危机影响加剧的情况下,摒弃贸易保护主义,巩固和发展中美经贸合作,对两国和世界经济均有重要意义。

  陈德铭就加强中美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美经贸关系,把握共同利益和建设性方向,充分发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商贸联委会等双边高层经贸对话机制的作用,妥善化解经贸摩擦。二是以发展的眼光和开放的思维扩大互利合作,把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作为当前深化中美经贸合作的重点,共同推动尽快重启多哈回合谈判。三是大力开展双向贸易和投资促进活动,在高技术、金融、生物、信息、能源环境、医药卫生等诸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方将努力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也欢迎美国企业积极来华投资,希望美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为在美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四是不断增进了解,加强互信,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利益和关切,实现互利共赢。最近,美国业界相继对中国产油井管、轮胎发起“反倾销、反补贴”、“特殊保障措施”调查申请,希望美行政当局按照G20峰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客观公正地处理好有关问题。

  骆家辉表示,美新政府重视发展美中双边关系,希望通过共同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美中两国均受益于不断发展的双边经贸合作,扩大太平洋两岸的双向投资符合两国的长期战略利益,双方应继续相互开放市场,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双方部长还就彼此关切的中美商贸联委会准备工作、放宽出口管制、为商务人员往来提供签证便利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家辉 | 柯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