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四万亿投资计划拉动内蒙古重汽产销回暖

  中新社包头四月二十七日电 题:四万亿投资计划拉动内蒙古重汽产销回暖

  中新社记者 路梅

  在位于内蒙古包头市一机集团的生产线上,一辆辆重型工程汽车在工人们熟练的装配下成型、调试、下线。车间里悬挂的电子显示屏上写着:本月计划一千六百五十台,现已完成一千三百三十七台,今日计划五十八台。
正在为发动机电脑刷新程序的李师傅说,现在生产线二十四小时开工,全面恢复了生产。

  据介绍,内蒙古一机集团是中国“一五”期间国家建设的一百五十六个重点项目之一,是特大型军民结合型企业和现代化的重型车辆制造集团,自改革开放以来连续保持三十年赢利,去年经营业务突破一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其中重汽业务六十多亿元。

  集团总经理白晓光指出,去年全球金融海啸爆发之后,汽车行业是受冲击比较大的行业之一,由于订单下滑、市场萎缩,一机集团的重汽生产线曾在十二月停产一个月。

  白晓光说,去年年底,国家出台了四万亿扩大内需的投资计划,公司迅速把握投资走向和市场需求,确立了以生产工程车为主的经营战略。今年随着船舶、石化、汽车等行业振兴计划的陆续出台,到一季度末,重汽的订单已经超过一万一千台,其中工程车占到总合同的六成以上,白晓光认为,国家的投资计划已经开始显出了成效,基础建设的拉动作用给重汽销售带来暖意。

  白晓光表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一些经济措施的落实,以及公司自身采取的积极措施,今年一月重汽恢复生产后,二月到五月的订单迅速恢复,平均月产销近四千台,甚至较去年同期也有了明显的增长,这对于完成今年销售三万台的产销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委员会的统计,第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七百九十七亿元,同比增长近二成;全区十二个盟市规模以上工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能源、冶金、化工、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业和高新技术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增加值占九成以上,拉动全区工业增长十八个百分点。

  自治区经委副主任王进国指出,第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好于预期,优势特色产业继续支撑和拉动工业增长,大部分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实现了同比增长,工业投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好于去年同期,煤电油运形势也渐趋好转。可以说自治区的工业在困难和波折中实现了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晓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