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粤商品房销售重回颠峰 地产巨头唱“复苏”高调

  日前,一份由国土资源部下属部门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逼近4000元关口,达到3919元/平方米。而2008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81元。这也意味着当年城镇居民一年不吃不喝,仅能买到四平方米的商品房”。此消息被各大媒体转发,引起各界热议。中新社发许康平 摄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索有为)在诸多行业备受金融危机打击的态势下,广东商品房销售在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近四成,销售额同比增长超四成六,恢复并超过了二00七年同期商品房交易水平。
此间不少地产巨头直言,广东房地产市场呈现的不止是“回暖”或“小阳春”,已经开始走向复苏。

  二十七日,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将在五月的传统销售黄金期,联合业界为楼市“加温”,发起“促销售·扩内需,业界大行动”,广东十大地产巨头悉数与会。

  广东省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在会上透露,今年以来,广东省房地产市场交易逐月回升,第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一千一百二十多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七点九七,商品房销售额约六百七十三亿,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六点二三,恢复并超过了二00七年同期商品房交易水平。

  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称,该公司四月份的销售额已经达到八十多个亿,预计全年楼市会越来越旺,房地产市场已不止是“回暖”,而是已走向复苏,大家可以大步向前走。

  认同张力“复苏”观点的地产巨头不在少数。广东光大在会上称,该公司楼盘两次发售都是“日光”(一日售光)。一家地产商表示,广东房协将在五月举行的房地产博览会,对于去年来说是“雪中送炭”,现在更准确地说是“锦上添花”了。

  万科、恒大等开发商也对房市持“审慎乐观”态度,他们表示,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只要房地产市场趋于理性,平稳发展,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一定是向好的。

  对于广东省房协在五月举办房地产博览会,引导开发商以合理价格促销商品房的初衷,恒大等开发商表示,将一如既往让利于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