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猪流感侵袭亚洲股市 日本下调今年经济增速至-3.3%

  早报讯

  全球尚未摆脱经济危机阴影,猪流感的来袭无疑是雪上加霜,股市人气受到打压,在农业股、航空及运输股跳水下,昨日亚洲股市跌多涨少。

  中国香港股市跌2.74%,报收14840点,不过仍守住了20天线。
数据利空或对股指造成一定打压,香港政府统计处昨日宣布,香港3月份出口额降21.1%,进口额降22.7%。

  中国台湾股市高开低走,收盘大跌175.72点,报收5705.05点。但一则好消息是,台湾3月份领先指标升1.5%,比2月份1.1%的增幅有所好转。

  日本股市冲高回落,流感药品股大涨。最终日经指数仍上涨0.21%,报8726.34点。不过,昨日日本政府将2009财年(4月1日开始)实际经济增长的预测由零下调至-3.3%,预计2009年物价水平将创下1.3%的最大纪录跌幅,失业率将升至5.2%。日本2002年曾出现5.4%的历史最高失业率。当天下午,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补充预算案(总额13.9256万亿日元,约合1436亿美元)被提交国会审议。此项预算案将对追加经济对策意义重大。

  美国股市上周五上涨1.5%,但是当周仍下跌0.68%,终结了周线六连阳。据相关媒体报道,美联储政策会议准备的内部分析报告显示,在当前环境下,美国经济的理想利率应该是负5%。该分析是基于泰勒法则进行。该法则根据失业率和通胀率来估算适宜的利率水平。

  研究报告建议美联储应该维持非常规政策,提供经济刺激措施相当于将利率保持在-5%的水平上。另外,美联储人员还估测了何种规模和类型的非常规操作可能提供上述水平的刺激作用。他们建议,美联储应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比上次政策会议上决定的增加1.15万亿美元债券购买额还要大。

  英国也有好消息,地产服务公司Hometrack周一表示,英国4月份房价创下过去13个月来的最小单月跌幅,不过,近期购房需求好转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季节性因素,这一局面不太可能会在今年余下的时间持续下去。

  截至昨晚10时,德国DAX30指数下跌0.83%,法国CAC40指数下跌0.7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6%。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