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低利率房贷政策有潜在“陷阱”

  东方早报记者罗晟发自北京

  4月25日,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铁民在出席清华大学校友日活动时表示,当前房贷低利率政策容易引发房贷陷阱,对新购房者和商业银行产生潜在的风险。

  刘铁民说:“现在采取降低房贷利率,同时再打七折,使得大家误判。
比如本来只能买100平方米房子的客户,但是一算收入,买了150平方米,可能导致日后还不起贷款。这就是出现房贷的陷阱。”

  刘铁民认为,一旦出现通货膨胀,重要的信贷工具就是调整利率,届时政策还有可能取消七折优惠。在利率上升,同时取消七折的情况下,将迅速增加长期还款人的压力。

  据刘铁民介绍,目前国内90%以上的个人房屋按揭采取等额本息还贷,按照复利计息。一旦升息对长期还款人而言,将迅速增加很大一部分支出。

  刘铁民表示,日后房贷利率调整对于2007年以前的购房人的压力不大。因为原有买房人能够在高房价、高利率下决定买房,能够承受还款压力。但是目前政策继续下去,会使得不具备买房能力和不具备买大房能力的新客户,被利率政策所误导,产生误判。

  刘铁民说,“我与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朋交流过,他们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现在为了促进住房的消费,才出台目前的政策。”

  刘铁民认为,目前房贷低利率政策是不能持久的。政府希望大家扩大消费,扩大买房能力,但是不适度的政策引导,还可能对银行产生潜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铁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