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商务部:美国不应动辄用贸易救济限制中国出口

  二十七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此间表示,中美两国产业界应加强磋商,通过合作方式解决贸易中存在的问题,不能动辄使用贸易救济措施,利用对中国不公平的规则,限制中国产品出口。

  针对美产业界日前向美政府申请对中国油井管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以及对中国乘用车轮胎展开特保调查,钟山今天约见美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彭达,就如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问题与美方交换了意见,并表明中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

  据知,两案涉及金额分别超过三十亿与二十亿美元,而据美相关法律程序,美政府将在近日决定是否进行立案。

  钟山表示,中美经贸关系健康正常发展符合两国长远利益。但近期美产业界连续对华提起贸易救济调查申请,涉案金额巨大,关系中国众多企业利益,中方对此高度关注。

  钟山说,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贸易保护措施不利于经济恢复和发展。在此情况下,上述两案之提出非常不合时宜,一旦处理不当,将会产生一系列问题,这既不利于中美经贸问题的解决,也会对全球经济恢复和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钟山称,中国国内产业同样面临自美国进口的许多产品之冲击,中国政府亦面临来自国内产业界的巨大压力。中方不希望看到双边贸易摩擦加剧,这样对双方都不利。中方希望美方能从两国经贸关系大局出发,以积极态度妥善处理,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钟山强调,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妥善处理贸易摩擦之经验将对世界是一重要贡献。即便美通过贸易救济将中国产品排除在美市场之外,美国内产业也未必能够摆脱困境。

  彭达表示,美方重视中美经贸关系,认为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符合两国长远利益。美方注意到中方对案件的关切,愿在调查程序中与中方保持进一步磋商和合作,通过成熟务实的方式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山 | 彭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