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全市首个家政双保险浦东试水 年付150元最高可获赔20万

  全市首个家政“双保险”浦东试水

  年付150元最高可获赔20万元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玺撼)家里雇了保姆,却遭遇这样一些事:忘在口袋里的手机被洗成报废、宝宝在雇人照看时被不慎烫伤……这些责任该如何追究?记者昨天从上海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获悉,全市首个家政“双保险”———家政经营责任保险已在浦东推出,服务责任保险将不再是一块“空白”。

  这项“双保险”由浦东新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与中国太保上海分公司共同推出,主要含有家政经营责任保险与雇主责任保险两项内容。由雇主买单,或由家政公司替雇主支付,每年保费为150元。如家政服务人员产生过失,致使雇主遭受家庭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雇主每人最高可一次获赔20万元;如家政服务人员在受雇过程中发生意外人身伤亡或住院、误工,每人最高可一次获赔15万元。该保险首批在浦东的10多家家政公司试点,目前已有200多名雇主与保姆参加。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现在约有30万名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经注册从事家政服务的各类正规机构和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超过8000家,家政保险市场潜力很大,但体系有待健全。太平洋人寿相关负责人吴女士表示,此前全市仅推出30元一年的家政服务综合保险,与本次推出的保险相比,保险对象仅限家政服务人员,一般由雇主为保姆“自觉”购买,发生意外后赔付额度相对较小。

  对于这项新事物,雇主、保姆和家政公司看法不一。易莱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表示,选择新保险给许多家政公司加重了运营成本。据介绍,易莱首批将有三至四成的家政服务员办理该保险,但这笔保费将全部摊入每月的管理费,雇主无需另外支付。此前,管理费已包含家政服务员的培训、通讯补贴、体检等费用。

  张涛表示,如果要让雇主额外掏钱,推广起来难度很大。选择打包进管理费推广,主要是因为雇主的风险意识还不够。雇主一般都认为家政服务员流动性大,保不保无所谓。即使要保,买个30元的综合保险就够了。“打个比方,30元与150元的保险,前者雇主购买率一般较后者高出三成以上。一些家政服务中介公司,150元保险的购买率几乎为零,一旦出了事故又很难处理。”而一位雇主则表示,自己平时请的都是钟点工,有时一个月才做一两次,觉得购买保险没有必要。此外,该保险刚推出,还有许多细节要完善,该雇主提出,如自家宠物交由保姆看管时走失等情况,目前尚未列入保险标的范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