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一季度净利润降四成 中石油将债务融资1000亿

  号称“亚洲最赚钱公司”的中国石油 (601857.SH,00857.HK)今天发布2009年一季报称,今年前三个月公司净利润下滑了近四成,公司将在下月的股东大会上审议和批准发行最高千亿元的债务融资。

  依据中国石油发布的季报,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公司净利润为189.56亿元人民币,而2008年同期的利润为293.05亿,同比下降了35.3%。

一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815.8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594.25亿元下降了30%。

  中国石油认为,一季度的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和深化,国际油价持续低位运行,国内石油石化市场需求下降三方面的因素造成的。

  同时主要由于本期外购原油、原料油及其他原料数量减少、价格下降及销量变动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成本为1106.5亿元,同比下降了33.7%。

  中国石油季报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共生产原油2.06亿桶,同比下降5.7%,生产可销售天然气5234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7.9%。炼油方面共加工原油1.85亿桶,同比下降14.6%。前三个季度共销售汽油、柴油和煤油2125万吨,同比出现了2.8%的下滑。

  中国石油在季报中披露,公司董事会在3月25日通过的有关发行总额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 亿元的人民币或外币债务融资工具的融资计划,并将提呈到5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审议和批准。另外在今年1月13日和3月19日,中国石油还分别发行了总计300亿元的中期票据。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