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最新动态

股市早班车:猪流感惊动全球金融市场 A股如何走?

  今日重要财经新闻汇总

  

  美走低 拉低油价

  突如其来的猪流感疫情自本月中旬起在墨西哥蔓延,世界卫生组织25日宣布,猪流感疫情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目前由于该疫情有可能向其他国家蔓延,国际社会已纷纷采取防控措施。
猪流感对全球经济将造成多大影响目前尚难以量化,而27日金融市场已开始反应,墨西哥比索遭到抛售,制药类股受追捧,而旅游航空等板块则遇到寒流。

  上海将对7年未变的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和排水价格进行上调。27日,上海市发改委举行听证会。提交听证的两套方案中,初拟的上调后的综合价格至少比目前高出40%。“调价幅度”成为听证会参加人的讨论焦点。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企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相关政策,并将政策执行时间确定为自2008年1月1日起。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27日在杭州表示,下一阶段外汇管理部门将按照“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思路,从四方面改进和加强外汇管理与服务。

  28日,包括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在内的大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

  中国石油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7.74亿元,同比下降36.2%。

  工商银行

  今年一季度实现税后利润352.89亿元,同比增长6.03%。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1元,同比增长10%。

  包括深发展民生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利润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今年1至3月,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分别实现净利润:53.87亿元、2亿元、16.35亿元,除中国人寿同比增长55.1%之外,其余两家分别同比下滑88.88%、66.4%。

  一季度汇金增持了约2393万股工行。

  建行

  此前发布的一季报也显示,截至2009年3月31日,汇金一季度增持建行A股1099万股,出资大约在4045万元到4848万元之间。

  盘前点评:短期调整为新一轮小牛市做准备?

  如果以股指创新高作为是否是一轮牛市的标准,那么当前显然还不具备熊转牛的条件。虽然从更长周期看,或许一轮大牛市的初始阶段正在悄然构成,但这对当前的实际操作没有意义。人们求解的是,目前这轮反弹行情究竟能否演变成更高级别的“类牛市”行情。

  至少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佐证了行情的“小牛市”性质:一是有数十只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很多股票都有超过一倍以上的涨幅,行情具有相当的持续性且反弹高点屡被逾越,股市从最低点反弹至今,已有逾50%的涨幅,结构性泡沫开始出现;二是自反弹行情展开以来,所有解禁的大小非抛售都未对大盘构成任何实质性打压,相反多头越战越勇,对大小非的强劲承接力,显示出市场内部多空转换后蓄积的做多能量异常巨大;三是反弹期间从最初与欧美股市涨跌表现出高度相关性,以及对利空高度敏感,到逐渐分道扬镳,最后演变成开户数递增、入市热情高涨、做多信心充足的相对独立的行情。

  “恐高”情绪打破平衡格局。我们认为,大盘在上行至2500点后多空分歧明显加大的原因有三:

  首先,随着股指的逐步推高和大批小市值个股的疯狂拉升,

  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这让场外资金不敢在2500点上方贸然介入。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A股市盈率为21.31倍,市净率为2.72倍,沪深300市盈率为23.32倍,而中小板市盈率超过40倍。一方面估值并不便宜,而另一方面业绩压力也实实在在摆在了眼前。近期上市公司一季报已经进入密集公布期,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消息极大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在季报公布的最后时段,暂时退出回避业绩风险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其次,短期政策效应有递减迹象。

  一季度6.1%的GDP增速令很多人认为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不会很快推出。而在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推出之前,对市场有推动作用的因素可能还是各个产业振兴规划细则的陆续出台。从近期盘面看,投资者已经有一定“审美疲劳”,政策效应递减态势已经开始制约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第三,外围股市的影响。

  无论是美国道指还是香港恒指均处于敏感关口的动荡期,特别是道指,在8000点附近已经震荡了一段时间,8000点作为道指前期大的平衡区域的底部,现在已经对指数构成反压,外围股市对A股形成一定拖累。

  短期震荡不可避免。统计显示,本周市场将迎来四月大小非解禁的最高峰。20家公司的186.5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是上周限售股解禁数的2.59倍,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超过1000亿元。

  在大盘连续震荡走高后,大小非减持已呈逐渐上升之势,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交易也保持加速上升态势:1月份交易3亿股,2月份成交上升到4.39亿股左右,而3月份则已经攀升至5.67亿股。截至2009年3月31日,A股市场股改形成大小非共4693亿股,其中已经解禁的大小非为1710亿股,累计减持313.83亿股,减持股份数占已经解禁股份数量的18.35%。如果股市保持向上趋势不变,大小非就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但如果出现趋势逆转,大小非解禁对股市的冲击压力则不容忽视。

  继续超配消费类股票。

  在国内消费面临向上拐点和市场存在估值担忧的情况下,消费类股票成为“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品种。我们假设了两种情形:如果市场震荡向上,则投资刺激后的消费回升必然会充当主要的推动力量;即便市场出现估值修正,消费类个股也具有一定的相对估值优势和防御性。我们认为,市场选择震荡向上的概率更大。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存在刚性需求反弹和政策刺激双重利好的可选消费类股票,包括汽车、房地产、航空等消费服务板块。近期相关分析师均明显提高行业销量或价格预测,此类股票仍有上涨空间。

  关注主题性投资机会。

  宏观经济的逐步企稳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将为主题性投资提供沃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两方面的主题投资机会:一是消费性主题,主要包括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新型复合型消费,继续推荐3G消费主题,关注3G领域终端消费和增值消费类个股;二是投资性主题,继续看好新能源领域的长期投资和发展机会,上述领域必将产生持续高增长的明星企业。

  估值高企,高速扩张的信贷无法持续,大小非依然通过各种渠道减持……市场的上行压力显得越来越重,而下跌成为了一种可能选择。

  依据墨菲定律,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本周一A股毫无抵抗的下跌,再次证明了这个定律的准确性。数十只股票跌停,上涨个股寥寥无几,盘面上几乎难以见到有抵抗力的波动。分析人士认为,累积因素和突发事件的双重冲击,或令小牛行情难以持续。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