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的大白电战略版图清晰:旗下小天鹅收购荣事达滚筒业务

   商报讯(记者 罗添)美的电器“大白电”版图日益清晰。昨日,美的电器旗下子公司小天鹅发布公告称,小天鹅拟购买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公司制造滚筒洗衣机的设备及相关资产,转让价格为2633.42万元。

荣事达也是美的电器旗下子公司。

  此次收购是最新一次美的电器的内部整合。上个月,小天鹅宣布剥离冰箱业务,接盘者正是母公司美的电器自己。而在去年年底,小天鹅已经发布公告称,将制造双缸洗衣机的部分模具及设备转让给荣事达。通过多次整合,目前美的电器对小天鹅与荣事达之间的战略方向已明晰。

  美的电器董事会秘书李飞德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持续的整合,美的电器“大白电”版图已清晰,整个构架也已健全。“但管理、资产等各方面的资源还将继续整合。”李飞德强调。

  分析认为,美的虽然为中国三大“白电”企业之一,但是主要收入依旧来自于其起家的空调业务,处于一条腿走路的态势。而“冰洗”业务一直是美的期望打造的另一个企业引擎,因此几年来美的通过连续并购获得了和其他企业竞争的资本。而对于收购企业的整合则成为美的“大白电”战略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