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猪流感”恐慌 > “猪流感”最新动态

北京125家医院加强流感样病例监测

   近日,墨西哥和美国相继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中国卫生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已经开始合作,正组织专家对病毒序列进行分析,对疫情影响进行研判,研究应对输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关防控预案。

北京市卫生局昨日为此召开部署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会,要求全市12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加强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如发现疑似猪流感病例,需将疑似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隔离治疗或观察7天。

  卫生部等多部门严格防控

  相关出入境旅游未受影响北京开始储备抗病毒药物

  中国卫生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中国正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墨西哥政府的联系,跟踪疫情及疫情防控的进一步详细信息,根据疫情发展趋势按预案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6日发出紧急公告,要求来自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人员,如有流感样症状的,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过去两周去过流行地区的人员,入境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要及时与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联系。

  中国国家旅游局27日提示广大游客和旅游接待单位关注猪流感疫情,做好防护。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游客,如有流感样症状的,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过去两周去过流行地区的境内外游客,入境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要及时与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联系。前往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游客,可以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了解该地区的疫情,做好个人防护。旅行中或旅行后出现流感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在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游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要从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携带受禁物品。

  相关出入境旅游未受影响

  记者昨日从国家旅游局及京城旅行社了解到,中国尚未限制疫区游客入境,也没有对中国游客出境前往疫区旅游发布“禁令”。多数旅行社表示,猪流感并未影响到中国游客的健康、安全,同时将“强烈关注”疫情发展,如果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安全预警,将会在第一时间调整出团计划。

  神舟国旅集团市场总监郭玲梅告诉记者,目前,该社共有3个团在美国当地旅游,总游客量约有40多人,旅游行程很顺利,没受什么影响。“疫情原发地墨西哥虽已开放旅游,但游客一直很少;加上目前是淡季,并没有游客在当地。美国目前只是部分地区出现病例。”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也表示:“目前没接到任何客人的退团要求。”

  北京开始储备抗病毒药物

  据了解,2008至2009年流感季期间,北京市共有100多万人接受流感疫苗注射。目前,本市流感发病情况处于低发水平。市卫生局表示,截至昨日,本市尚无疑似猪流感报告病例。同时已着力加强全市的流感监测工作,在全市125家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对发热病例进行登记、报告、调查和采样,开展可疑病例筛查,对有外出史和接触史的流感样病例病人2小时内向疾控部门及时报告。近期还将对全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猪流感识别、诊断和治疗的相关培训,增强医疗救治能力,积极储备抗病毒药物和应急物资。

  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表示,人感染猪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且猪流感的基因序列尚未监测确定,因此要求全市医务人员对所有就诊的流感患者进行流行病学史的调查,了解其近期的出入境记录、接触外籍人士情况,并通过其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及病毒培养检测结果判断其是否属于疑似猪流感病例。

  据悉,不同于只有接触感染禽类者才有可能被感染的禽流感,人一旦感染猪流感后,也可以通过呼吸道、日常接触、肠道三种方式在人群间进行病毒传播,在目前的猪流感感染者中,青少年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猪流感“波及”期市、股市

  受猪流感影响,昨日国内农产品期货出现系统性深幅调整,豆类、油脂类期货集体跌停。

  昨日早盘,豆粕开盘即告跌停,并拖累大豆、豆油、棕榈油、菜油等品种暴跌。截至下午收盘,除了白糖期货上涨外,其余农产品期货全部下跌。其中,大豆、豆粕、棕榈油主力合约被封于跌停板。

  对于农产品期货的下跌,金石期货研发部高岩认为,美国国内发现有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必然会对美国国内猪肉的消费产生较大影响,由此对豆粕需求的预期将会降低,对大豆消费的预期也会降低,这就使美国陈作大豆偏紧的格局有所改善,甚至会影响到豆类的出口,因此美豆及美豆粕上涨的动力不足。由于未来美豆将会维持震荡格局,因此国内豆类市场也会受此影响。

  五矿海勤期货分析师王敏进一步指出,国内大豆期货主要受猪流感事件的影响,但目前庞大的进口量和国产大豆销售不旺也是影响盘面的主因,后市期豆若想向上突破,势必需得到美盘上涨配合,不过在美豆未能启动之前,期豆低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猪流感阴影的到来,同时影响到A股市场,昨日两市低开低走,多空围绕2400点关口展开激烈争夺,尽管中石油、联通两大权重股奋力护盘,但在前期强势股暴跌态势之下,沪指午后回天乏力失守2400点,深成指目前距离9000点关口也仅一步之遥。临近收盘,股指出现小幅反弹,沪指最终收报2405.35点,跌1.77%,深成指报9082.22点,跌2.5%。题材股和小盘股今日跌幅惨重,资金获利出逃迹象明显,成交量也继续萎靡。

  农业股昨日在恐慌情绪的影响下大幅走低,新五丰福成五丰敦煌种业、*ST香梨跌停;顺鑫农业罗牛山新希望丰乐种业等个股跌幅居前。与农业股的大跌相比,生物医药股则逆市走高,中牧股份金宇集团莱茵生物普洛股份海王生物涨停;上海医药天坛生物华兰生物交大昂立鲁抗医药也表现较好。

  对于昨日股市的走势,东海证券指出,环顾周末的消息面,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会引起昨日股市大跌,惟一能引起恐慌的就是墨西哥的猪流感,股市之所以这么容易就感染了猪流感,与股市的免疫力低下有关,因为近期的股市仍处在一个局部风险的释放过程中,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加快局部风险的释放速度。

  商报记者 王漪 王磊 吴景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