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刘新华:做好配套工作 推动创业板平稳起步

  昨日,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新华社 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日前在出席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国际金融论坛时表示,下一步将陆续公布创业板上市交易等相关规则,完善创业板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办法,并就中介机构培训、投资者交易和服务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中国证监会今年开始加快了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步伐。今年3月底,中国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将自5月1日起开始实施。
随后,中国证监会又就修改后“发审委办法”和“保荐办法”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刘新华表示,推出创业板是强化资本市场、支持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各方面对创业板寄予厚望,并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各中介机构和有关企业也在积极的准备,我们将抓紧工作,稳妥有序地做好创业板相关配套工作,推动创业板平稳起步,健康发展。”

  在谈到资本市场对西部地区发展的支持时,刘新华指出,创业板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将为中部地区的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重要契机。“我们将继续支持中部地区资本市场的发展,鼓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努力满足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资本市场的合理需求。”

  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加速蔓延,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刘新华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证监会坚定不移地把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作为中心任务。一方面按照远近结合、统筹兼顾的原则,密切跟踪金融危机发展的动态,严格控制涉外投资风险,及时出台了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或增值等一系列措施,努力降低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坚决贯彻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部署的要求,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发展公司债务市场,先后上市了钢材、早籼稻等期货品种,增强了资本市场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记者商文)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