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最新动态

中国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应对猪流感疫情

  连日来,猪流感疫情已经成为了各国关注的焦点。中国的各级政府也纷纷行动起来,严防这一传染病。

  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27日表示,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卫生部已启动防控流感大流行领导专家工作机制,并及时向农业、质检等相关部门通报疫情信息。
据他介绍,卫生部已联合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组织专家分析病毒序列,研究疫情特点,分析和预测发展趋势,以利采取防控策略和措施。

  同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已经全面部署了人感染猪流感的防控工作,包括加强流感监测和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对入境疑似病例及时开展追踪调查。

  国家旅游局也于其官方网站公布消息,提示广大游客和旅游接待单位关注猪流感疫情,做好防护。

  在此之前,国家质检总局25日发出紧急公告,要求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来自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巡查等工作,对主动申报或现场查验发现有流感症状的人员仔细排查,对受染人或受染嫌疑人采取公共卫生观察、隔离、送指定医院诊治等检疫措施,防止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传入我国。

  26日,国家质检总局再次发出紧急公告,要求来自人感染猪流感流行地区的人员,如有流感样症状的,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

  在公告发出的同时,中国广东、上海、江苏等地的口岸加强了出入境检查,严防猪流感病毒入境。

  26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怀林表示,我国完全有能力、有技术对人感染猪流感病毒进行检测。中国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严防美国、墨西哥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传入,检科院将竭尽全力进行配合,积极应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