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穆迪悄然退出亚洲评级市场 惠誉反其道步步进逼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正在对亚太市场布局做出显著调整。CBN记者获悉,除了宣布关闭中国台湾和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分公司以外,穆迪正悄然全面退出亚洲市场的基金评级业务。

  而市场嗅觉敏锐的竞争对手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则接连做出了亚太地区最新战略部署,内容处处与穆迪“针锋相对”,着手加强在穆迪意欲退出的市场的业务关注度。另外一家主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则按兵不动。

  日前知情人士向CBN记者透露,近期穆迪重新调整了全球业务,其中决定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退出亚洲地区的基金(managed funds)评级市场。本月上旬穆迪驻澳大利亚的发行商关系部门,已开始告知相关基金客户,办理后续相应事宜。

  而惠誉评级在本月中旬决定任命新的亚太区金融机构主管Brett Hemsley,并且打算加强在该地区基金评级业务的战略部署。

  4月2日穆迪宣布,关闭包括中国台湾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等地的分公司,目前穆迪在中国台湾的现有评级业务,可能将由其中国香港分公司接管。穆迪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这次市场结构调整将花费1000万至1600万美元,削减员工人数占去年年底全公司人数的3%~4%。

  穆迪的计划宣布不到一周,惠誉评级便“有针对性”地表示,将继续发展中国台湾和印度尼西亚市场,并且评级范围涵盖所有的信用产品,从企业债到结构性融资产品,包括以新台币和印尼盾计价的国际和本地债券。

  惠誉在上述两地的分支机构分别开设于2002年和2005年,在中国台湾市场追踪65家金融机构、10家企业和28种结构性融资产品的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暂时没有亚洲市场业务调整的打算。该公司旗下一家合资的评级公司“中华信用评等公司”,主要负责中国台湾本地业务。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穆迪新闻发言人未就退出亚洲基金评级市场一事予以置评。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