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猪流感”恐慌 > “猪流感”最新动态

猪流感袭击 期货市场饲料类农产品价格全线暴跌

    海内外期交所玉米大豆棕榈油一路走低

  起源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猪流感疫情一夜之间将恐慌的情绪蔓延至全球。27日,国内期货市场一开盘,相关饲料类农产品价格全线暴跌,大豆、豆粕以及棕榈油主力合约相继跌停。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宣布,一种致命的新型猪流感病毒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有可能大范围传播;各国政府已纷纷采取预防措施对这种病毒进行监控。据最新报道,墨西哥已有103人死于猪流感。

  目前,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爆发的猪流感疫情将对亚洲等地的肉类和饲料需求产生影响。三个亚洲国家——中国、泰国和菲律宾已经禁止从墨西哥和美国进口生猪及猪肉产品,更多国家随后可能效仿。

  虽然泰国、菲律宾等国基本不从美国和墨西哥进口猪肉产品,但这些国家的政府仍颁布了进口禁令,旨在向公众确保市场上的产品是可以放心消费的。不过对疫情的担忧仍可能影响消费,并间接损害谷物、饲料等农产品的需求。

  市场的恐慌情绪导致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豆粕和棕榈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主力合约均触及5%跌停板。同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Boardof Trade)电子交易平台显示,亚洲交易时段,玉米和大豆期货大幅走低。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4点36分,五月玉米期货报每蒲式耳3.62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3.77美元下跌3.82%;五月大豆期货报每蒲式耳9.88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10.40美元下跌4.96%。

  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董事长黄德钧表示,猪流感疫情可能导致家禽需求下滑,饲料和玉米、豆粕等谷物需求也可能随之下滑。“这可能导致人们对猪肉的消费需求进一步降低,给当前低迷的养殖业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这种冲击增加了市场对饲粮消费下降的心理预期,豆粕价格后市可能会进一步走弱。”

  猪流感疫情的爆发,也将进一步恶化了养殖业的局面。尽管上周三(4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指出:适时启动调控措施,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但业内人士认为,政策能否有效提振养殖业还有待观察。统计显示,自2008年4月以来,生猪价格累计跌幅已超过40%。

  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分析师王长梅表示,如此重大的疫情对生猪的销售冲击是显而易见的,预计生猪价格仍会进一步下跌,而这也将拖累饲料产品的消费。市场短期内,仍然难以复苏。(记者魏曙光)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