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中国增持黄金储备将推高短期金价

  中国增持黄金储备将推高短期金价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表示,目前我国黄金储备已达到1054吨,在各国公布的黄金储备中,只有六个国家超过1000吨,我国排名第五。我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这意味着黄金在多年受到“冷落”之后,再度受到“追捧”。

昨天,记者采访了高赛尔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的黄金分析师王瑞雷,他告诉记者,我国央行的这项决议可以有效优化外汇储备结构,可以对未来美元以及美元资产可能出现的贬值作部分对冲,同时也是对美国为首的国家不负责任增发货币的一个信号和回击。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表示中国黄金储备已达1054吨,大大超过了2003年的600吨之后,黄金价格涨至3周来的最高点,每盎司超过910美元。中国增持黄金储备的消息激发起外国央行对黄金的兴趣。瑞士银行贵金属战略家约翰·里德说:“当这个全球最大的外汇储备国表示增加了黄金储备时,其他国家可能也会决定要更谨慎地思考未给予足够重视的黄金的地位。”

  王瑞雷表示,我国虽然增加了部分黄金储备,但黄金储备在整个储备资产中占比仍不到2%。央行的这项政策为人民币的区域化和国际化打下了基础,人民币的背后不但有一个不断发展的强大经济体作为后盾,也有黄金储备作为支撑,为未来人民币走出国门做坚实后盾。

  王瑞雷表示,自从美国爆发危机以来,黄金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与商品市场的比价关系也一直处在上游水准,可以看出黄金在不断凸显货币金融化的职能。之前,为应对金融危机,各国政府纷纷仿效量化货币宽松政策,为未来通货膨胀埋下隐忧,在这种背景下,不能印刷的黄金越发凸显其避险价值。

  中国增持黄金储备对金价有无影响?王瑞雷表示,短期的突发事件毫无疑问会刺激金价上涨,给黄金价格长期走牛增添重要的砝码,但需要看到,我国央行并没有透露会继续增持的信息,加上黄金未来还需进一步平衡供需因素,因此盲目追涨仍不可取。后市黄金价格可能的压力位集中在930至950美元一带,只有有效突破了这一价格区间,才有可能向历史新高挺进。若能维稳950美元,则COMEX期权头寸有可能演变为实值期权,可能激起空头的回补,有望推升价格至历史高点之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瑞雷 | 胡晓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