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融危机未“消停” 华尔街薪酬已“反弹”

  关于华尔街高管薪酬的争议还未停息,金融危机寒潮之下的华尔街奖金给员工签出的支票却依旧丰厚,大有回暖之势。而此前许多人认为,高额奖金正是造成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难怪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4月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谁也不知道这场危机将会持续多久。

  据新华社电 关于华尔街高管薪酬的争议还未停息,金融危机寒潮之下的华尔街奖金给员工签出的支票却依旧丰厚,大有回暖之势。《纽约时报》26日报道,美国6家大型银行今年第一季度给员工发放超过360亿美元奖金,引发多方质疑。

  水涨船高

  报道说,华尔街员工今年奖金收入,可能达到金融危机爆发前水平。

  作为一家接受政府援助的企业,高盛集团今年第一季度为员工发放的薪酬相当丰厚,总额达47亿美元。

  如果这一趋势保持全年不变,高盛集团员工今年总收入平均每人可达56.9万美元,几乎接近创纪录的2007年水平。

  摩根大通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为每位员工平均发薪13.8万美元。如果摩根大通公司今年全年保持第一季度盈利趋势,其贸易和投资部门员工每人收入可达50.95万美元,这一数字在2006年仅为34.5万美元。

  对此,华尔街知名证券分析公司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分析师布拉德·欣茨评论相当犀利。“如同华尔街惯有做法,他们又开始犯罪了,”欣茨说,“当你看到一点起色,你就会发现每个人的薪酬又开始上涨。”

  有钱该给谁?

  在美国,投资银行一向有高薪传统。过去,投资银行将收入的50%分发给员工作为奖金。华尔街更是如此。究其原因,大部分投资银行先前为私人所有,员工同时也是老板,高薪自然不难理解。那些已经上市的银行企业也依旧保留了这一传统。银行业主对于高奖金的解释是“留住人才”。

  但一些股东却主张重新划分盈利。由于奖金大多与短线获利相关联,即使投资之后并无获利,已发放下去的奖金也不受影响。因此许多人认为,高额奖金正是造成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应该把钱给股东,”得克萨斯州养恤金联合委员会成员弗雷德里克·罗说,“奖金占收入的比率没有降低,说明根本问题没有解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