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尔卡特朗讯CEO韦华恩:在冬天学会滑雪

  “明天早上八点钟,在美国将会传出中国代表团的一个重要消息。”阿尔卡特朗讯CEO本·韦华恩昨日访华时接受CBN记者专访时表示。

  这个消息,将是阿尔卡特朗讯与正在访美的中国经贸代表团达成一项协议,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将与其签订巨额框架协议。

  为了给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商之一阿尔卡特朗讯实施战略转型掌舵,本来已经想退休的英国电信前任CEO韦华恩再次出山,在去年成为其CEO。

  CBN:中国市场在未来阿尔卡特朗讯的战略中将起到什么作用?

  韦华恩:我们要在冬天学会滑雪,阿尔卡特朗讯正致力于推进一个重要的融合进程,就是将电信网与互联网进行融合,这也是公司本身的转型需要。而“中国引擎”是重要的推动力。从董事会到负责企业运营的最高管理层都视中国市场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

  目前,在中国的电信网络基础设施中,1/3的地面线路、宽带网络和1/5的移动网络采用阿尔卡特朗讯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而中国目前对全球是如此重要,从宏观经济到客户想法,都是我们需要亲自考察和关注的重点。

  阿尔卡特朗讯让在中国的公司上海贝尔承担全球1/3的生产制造任务。中国的近5000多名研发人员研发涵盖了CDMA、WCDMA和下一代网络、光网络等,这都是阿尔卡特朗讯实施战略转型的重点技术投资领域。

  CBN:目前电信网络发展有何问题?

  韦华恩:目前,电信网络的能力还有缺陷,内容提供商如谷歌、Facebook、YouTube等都能够提供创新的业务,但是并未带来用户所需的高品质的网络体验。结果,现有的应用体验不能吸引最终用户为之付费,另一方面运营商由于投资回报率不高而不愿增加投入。而由于运营商投入不够,又增加了内容提供商进一步创新的难度。

  CBN:如何推动电信运营的转型?

  韦华恩:传统电信网络环境下的各项性能如安全性、可靠性、计费方便与高品质,需要与互联网,如Web 2.0,甚至未来的Web3.0的创新应用相融合。

  为了推动这一融合进程,阿尔卡特朗讯将注意力集中于运营商、企业及垂直行业这三大市场,重点投资IP、光纤、移动与固定宽带,以及应用引擎四大领域。

  其中提供“应用引擎”将成为推进这一融合进程的最重要的依托,此举的目的是使运营商提供优质的电信网络资产,使应用开发者可以通过数以百万计的网站向数十亿用户提供上千种新的应用。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卡特 | 韦华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