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国慈善榜黄如论获首善 慈善拍卖徐新建掀高潮

  4月24日,备受期待的2009中国慈善排行榜在京揭晓,入榜慈善家121位,共计捐赠18.84亿元;入榜慈善企业899家,共计捐赠117.95亿元(含物品捐赠)。去年获得“中国首善”称号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没能如愿卫冕“中国首善”称号,世纪金源集团黄如论、黄涛父子因现金捐赠第一名而获得“中国首善”称号。

  虽未荣登首善,但陈光标以其博大的慈善精神、高调的善行壮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中国慈善排行榜组委会特授予陈光标“最具号召力的中国慈善家”称号,以冀望陈光标先生继续“善行天下”,成为引领中国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出色旗手。

  四川宏达集团董事长刘沧龙的企业在地震期间遭受重创,但仍第一时间捐资支援灾区,获得“2009慈善特别贡献奖”。

  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公司董事长李爱君等被授予“2009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中国人寿、加多宝集团、恒源祥等荣获“2009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在当晚举行的中国慈善排行榜明星慈善拍卖会上,原本应该是上午刚刚获奖中国首善、慈善家、慈善企业的“舞台”,却被一位并没有“宝冠”加身的隐形慈善家———太阳雨太阳能集团董事长徐新建抢得了风头。手持007号牌的他不仅是在最后时刻以全场最高价207万元拍得几十位到会明星现场制作的明星手模,而且还当场宣布捐赠1000万元,用于中国公益事业。

  徐新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太阳雨太阳能一直热心于中国公益事业,去年牵手残奥,成为残奥助威团全程独家合作伙伴,启动全球海选,在全球范围内关心残疾人关注残奥会。在四川地震的抗震救灾中,太阳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300多万元,成为太阳能行业首家为灾区捐款的企业。徐新建还在余震中亲自带领24名太阳雨志愿者深入灾区,先后捐建灾区7个太阳能浴室,并且捐建了首家抗震春蕾小学。

  徐新建说:“上午参加完中国慈善排行榜颁奖典礼,非常感动,也希望能向那些获奖慈善家一样,不仅自己做慈善,还能够影响周围的人做慈善。晚上参与拍卖,一方面是因此拍卖会所有款项都是用于中国公益事业,所以我们放心;另一方面,参与明星手模助拍的是我非常喜欢的潘长江老师,所以我才有此举动。”

  徐新建还感言:“做公益或慈善应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从事这样快乐的事情,也是因为有快乐的同伴,今天晚上这么多明星都是我快乐的同伴。去年11月18号,我参加了央视的招标,拍卖师举到最后的时候,特别紧张,今天我不紧张,因为有潘老师,因为我们的钱放在慈善上,我们心里踏实。”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标 | 徐新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