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取消“限外令” 业主不惜违约涨价

   ⊙本报记者 唐文祺

  广东“十五条”中悬念已久的“限外令”取消一事,终于尘埃落定。记者从深圳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关于港澳台人士购买多套住宅的限制,已于日前正式取消。与此同时,受到市场政策变化影响,已有部分业主开始上调价格,甚至不惜以支付违约金的方式达到取消交易目的。

  广东省相关部门3月3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被业内外称之为“十五条”的《意见》中,关于港澳台居民购房限制的取消,引起市场关注。条款规定,港澳台居民在广东省境内买房,执行内地居民同等政策。也就是说,自2006年来开始实行的港澳台居民个人购置住宅的“限外令”宣告取消。

  虽然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的官方网站尚未公布相关的执行细则,但该机构相关人士证实“限外令”已经取消,不过目前仅限于购买多套住宅方面的松动,商业地产仍然受限。

  在“十五条”刚刚颁布之时,具体执行日期并未予以确定,然而在预期心态作用之下,一直以中国香港地区居民为主要客源的深圳高端住宅市场,已经开始有所松动。深圳罗湖区一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是挂牌出让还是看房咨询,在政策消息传出之后,香港地区居民的交易欲望一度发生明显增加。“从看房者的需求表现看,长线投资型的需求增长很快,甚至有超过自住需求的可能性。”记者最新得到的数据表明,投资需求客户数量已占比近半数。

  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达到11049套,环比增幅高达105.37%。美联物业深圳区交易管理部总监王青表示,不少交易已在政策落地之前签订了意向书,“就等着正式确定的时候”。不过,受到3月份二手房市场的热火态势影响,部分房东开始反悔,纷纷上调物业的成交价格,甚至于不惜承受赔偿违约金的损失。

  记者从深圳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在港澳台居民的“二套房贷”执行方面,部分银行早已尺度暗松。“不管名下的住宅贷款是否还清,也不管人均居住面积是否符合改善居住规定,港澳台居民购置住宅在三套以内的,都可以按照首套购房标准来执行。”当地一家中介机构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