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猪流感疫情冲击墨西哥城餐饮业 营业额大降七成

  拥有两千万人口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有超过3.5万家各色餐馆。自猪流感疫情暴发以来,墨西哥城餐饮业营业额一路滑坡,降幅达到70%。由于生意萧条,门可罗雀,店家纷纷缩短营业时间、裁员,甚至关门大吉。

  墨西哥全国餐饮烹饪业商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米哈雷斯·诺列加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墨西哥城所有餐馆总待客量下降了五成,特别是以碎猪肉和玉米卷饼为特色的传统风味餐馆,上座率更低,仅为日常水平的两成左右。

  米哈雷斯说,周末本应是餐饮业的“黄金时段”,客座率较平时应多出15%到20%,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因猪流感疫情影响,墨西哥城餐馆的营业额仅为平时的六七成。手指窗外冷清安静的街道,米哈雷斯说,他预计自本周开始,全国特别是首都餐饮业仍将持续低迷,甚至更糟。

  猪流感疫情暴发以来,墨西哥政府颁布一系列防疫措施。为避免人群密集造成流感病毒泛滥,墨西哥政府勒令首都部分餐馆或暂时歇业,或将营业时间缩短,最晚到下午4点或6点就要打烊,营业期间也要控制用餐人数在50人以下。

  米哈雷斯表示,首都餐饮业从业者对政府的限令严格遵守。由于客流减少,店家被迫采取压缩人力成本、暂时歇业等手段降低经济损失。有些餐馆虽得到政府许可维持正常营业时间,但日接待三四桌顾客的收入根本不能挣回经营成本,于是干脆主动停业。

  除了人数锐减,墨西哥人“下馆子”就餐呈现节约化趋势,这就意味着商家利润的缩水。商务午餐开始改为商务早餐,平均一顿饭的消费由380比索(约合27美元)降低为100比索(约合7美元)。

  “我们并非仅仅为自家生意的存亡忧虑,我们面对的是影响整个国家、特别是首都地区的大问题,这要求我们必须携手努力,”米哈雷斯说,“如果政府要我们歇业到5月6日,我们就坚决执行;如果政府说要我们晚上6点就打烊,我们也照办。”

  他同时呼吁墨西哥餐饮业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卫生防疫措施,比如勤洗手、工作期间戴口罩等等,尽最大努力降低猪流感病毒传播的风险。

  对于墨西哥的餐饮业,2009年是充满考验与挑战的一年。之前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墨西哥经济一路走低,餐饮业也未能幸免,今年第一季度该行业收入总额同比下降15%。猪流感疫情无疑令该行业雪上加霜。(记者栾翔 陈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