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猪流感将重创全球民航业

  4月28日消息 已遭受经济危机重创的国际航空运输和旅游业,将再次遭遇猪流感的打击,预计,国际旅客的数量将进一步减少。

  据法国媒体报道,周一(27日),巴黎股票交易所的航空运输类股和旅游类股呈大幅下跌态势,表明,投资者的担心;同时,猪流感的突然出现,导致国际游客人数大幅减少。

  据统计,当日仅半天时间,法国航空公司的股票市值下降逾7%,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股票下跌幅度逾10%。此外,亚洲地区股市也出现航空类股普遍下跌情况。此外,法国酒店经营巨头雅高集团,以及其他同类企业的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2003年,非典(SRAS)曾重创全球旅游业,当时国际旅客人数骤降14%。当时,亚太地区国际航班数量锐减50%,仅2003年,亚太地区航空运输业损失超过60亿美元。

  这次疫情在墨西哥爆发,北美和南美的航空运输业首当其冲遭受打击,紧随其后的是欧洲航空公司,其中主要经营欧洲至拉丁美洲航线的西班牙IBERA航空公司面临的风险最大,其他英航、德航、法航都将经受不同程度的打击。

  欧洲旅游社已开始取消前往墨西哥的旅行团,这将使遭受金融经济危机持续冲击的欧洲旅游业陷入更困难境遇。

  相关:

  猪流感或致全球旅行限制 航空公司首当其冲

  周一(27日)亚洲股市下跌,航空公司在下跌中领跌。投资者担忧猪流感疫情可能导致全球旅行限制。

  墨西哥爆发的猪流感,迅速蔓延到美国和加拿大。周一下午的股市交易中,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股票下跌8%。该地区其他航空公司同样遭遇下跌。日本航空公司股票下降了4.5%。投资者担忧猪流感疫情可能导致全球旅行限制。

  在香港,主要的恒生指数下跌2.7%,或416点,收于14843美元。与此同时,日本的日经指数当日下跌0.4%,或32点,收于8676.45。澳大利亚的主要股票指数收盘时下跌0.3%,快达航空公司的股票下跌3.5%。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虽然惊慌失措,但是更加谨慎。但爱他们仍然关注的是,如果疫情恶化,尤其是在美国,它可能会破坏经济复苏的努力。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交易所负责亚洲销售交易的雷明表示,投资者在紧张地寻找理由抛售股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