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国际航班正常运营 飞机消毒食品检疫预防猪流感

  [提要] 本次猪流感席卷全球,据最新消息墨西哥确认及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52人。全球民众寝食难安,而国内网友们也很担心,发源于墨西哥的猪流感是否已“入侵”中国,我们周围的人群、食品还“安全”吗?我们还能做飞机去境外旅行吗?相关国际航班是否已停飞?

  航班一切正常 航空公司已与措施确保旅客安全

  搜狐航空频道今日在第一时间拨通了了国航、南航、海航方面负责人的电话,就猪流感事件对航空公司及境内外航班是否造成影响进行了采访。

  南航方面表示南航的境内外航班运行正常,南航为了应对此次猪流感事件对航班特别是国际航班进行了三大项措施:第一飞机上不配猪肉的餐食,改为牛肉、羊肉、鸡肉等其他肉制品;第二对飞机进行彻底的相关消毒,保证给旅客一个安全的环境;第三南航还为旅客印刷了很多关于猪流感预防的相关小册子,从而提高旅客的防范意识,真正切断猪流感的传播。

  “国航正在关注猪流感事态的进一步发展,目前国航的国际航班运营正常,国航会进一步配合边检、海关检疫部门做好防范措施”国航党委负责人对搜狐航空频道表示。

  同时海航相关人士告诉搜狐航空频道:猪流感未对海航国内外航班造成影响,海航已就本次猪流感事件在集团内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全员动员做好预防猪流感,并加强与境外卫生检疫机构、境外机场的沟通合作,保证旅客食品的绝对安全,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备注:国内航空公司无直飞墨西哥航线,墨西哥航空公司有上海飞墨西哥直飞航线,搜狐航空了解到目前航班暂时还在正常飞行。

  相关知识:什么是猪流感

  猪流感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猪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国等地也出现过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患者大多为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

  本次疫情患者感染的是一种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新毒株,它包含人流感病毒、北美禽流感病毒和北美、欧洲、亚洲三类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猪流感传播途径与防护

  人感染猪流感的途径:可能是通过接触受感染的生猪或接触被猪流感病毒感染的环境,或通过与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人发生接触。人感染猪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个人防护措施有: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如在境外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立即就医(就医时应戴口罩),并向当地公共卫生机构和检验检疫部门说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