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最新评论

猪流感影响股市:农业股暴跌 疫苗股一支独秀

survey

  搜狐财经讯 近日在墨西哥和美国爆发的猪流感疫情已经造成152人死亡,并正在向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等地区扩散,各国卫生部门正在努力阻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此次猪流感病毒为A型流感病毒,携带有H1N1亚型流感病毒毒株,此前此病例从未在人身上出现过,目前还没有有效药物进行治疗。该疫情的传播区域正在扩散,欧洲多个国家已经发现疑似病例,亚洲韩法出现首例,大洋洲也未能幸免,全球因之陷入恐慌。

  受墨美猪流感疫情影响,近日全球股市大跌,分析人士表示,猪流感疫情对遭遇金融危机的全球经济可谓雪上加霜。

  从国内股市这两天表现来看,墨美猪流感疫情对国内投资者心理已经造成影响。昨日农业股出现暴跌,不仅猪产业链公司(猪饲料、生猪养殖、屠宰、肉制品),与鸡、牛相关等公司也都受到影响,航空、旅游股也如03年非典时期受到影响,只有疫苗类公司一支独秀。

  招商证券分析师朱卫华建议投资者暂时等待,“尽管病毒很厉害,仍然要看到希望之所在,那就是随着气温的升高,患病可能性将大大降低。”朱卫华说。

  朱卫华认为,优秀公司如双汇发展仍值得重点关注。

  光大证券农业研究员蒋小东表示,从整个防疫和治疗角度,存在对人的防疫和对牲畜的防疫。

  从动物防疫角度,目前我国还没有针对猪流感的免疫体系,而之前市场所预期的是今年蓝耳弱毒苗和口蹄疫A型疫苗的推出,而随着需要进一步增加畜牧疫病免疫体系,国内强制免疫体系将更加完善,中牧股份金宇集团天康生物都将因新的免疫品种的推出而受益。

  对人而言,病毒感染早期使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上海医药拥有罗氏授权资质,因此将受到概念性追捧。

  光大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姚杰表示,目前看,“猪流感”仅是交易性机会,其持续的时间和热度将由国外疫情的发展趋势而定,如果全球猪流感病毒疫情加剧,并在国内发生病例,则涉及相关公司依然会有一定表现。

  据了解,卫生部在2005年印发了人禽流感诊疗方案,其中主要涉及到3种抗病毒的治疗药物,即金刚烷胺、金刚乙胺和奥司他韦(达菲)。

  对于金刚烷胺国内有113件批文,主要生产企业是普络股份(000739)和东北药(000597);金刚乙胺国内有8件批文,主要生产企业 普络股份(000739)和东北药(000597);奥司他韦(达菲)国内有胶囊、片剂三家企业生产,上海医药集团的新华联制药厂(目前并不在上市公司内),上海三维制药、宜昌长江制药。

  姚杰分析说,如果疫情高发,将提高国家对于流感的预防和治疗,主要涉及相关疫苗企业,天坛生物(600161)、华兰生物(002007),以及达菲原料莽草酸的植物提取企业。

  在2005-2006年禽流感爆发期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使用药物达菲、瑞乐砂。这两款药品的供应商分别是罗氏、葛兰素史克。由于各国都在积极储备应急备用药品,罗氏/Gilead 的达菲销售大幅增长。但因产能和原材料的限制,达菲的供应出现短缺。

  北京高华证券分析师杜玮认为,目前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尽管罗氏和葛兰素史克的产能自2005年来都有所提高,并且很多政府已有时间来增加应对突发疫情的备用药品。

  在中国,先声药业生产瑞乐砂,而上海医药集团和深圳东阳光集团生产达菲。在禽流感爆发期间,罗氏授权上海医药集团和深圳东阳光集团生产达菲以应对突发疫情,随后葛兰素史克公司也批准先声药业在相同情况下生产瑞乐砂。罗氏的授权仅限于政府采购,而且只供应于国内市场,而葛兰素史克与先声药业之间的协议要宽松得多,先声药业能够以自己的品牌推广自行生产的“瑞乐砂”。

  杜玮认为,先声药业的股票可能会受益于投机活动的追捧,但是疫情的规模、罗氏和葛兰素史克的产能和专利权均是仿制药进入市场的制约因素。

  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 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 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猪流感 墨西哥人咋生活
·真的想不通,为何专家的屁股为何总是坐歪了?
·街头惊现《小贩战胜城管的十大绝招》
·小沈阳得“劳动奖章”,激动的我喝多了
·桃源居一块闲置了15年的土地再起风波
·光棍汉急了 发这券那券咋不给咱发个女人呢
·这些人也抗议:二级公路收费站撤站以后的悲哀!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两口165平大婚房
·10W亲手打造的80平创意小房 不同格调的单身之家
·宜家崇拜者30万装修三居 133平三室两厅混搭装修
·最吝啬家居装修方案 丰富多彩50平装修效果
·经济实用的小家 舒适轻松 朴实自然的装修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卫华 | 姚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