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疫苗基地尚未投产 海王生物难分享"猪流感"机会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昨日,在大盘低开低走,市场“绿肥红瘦”的情形下,受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消息的影响,生物医药类中的疫苗类个股大幅高开,海王生物(000078)更是以7%以上的上涨幅度而位居涨幅前列。

  不过,该公司于昨天公布的2008年报显示的业绩却差强人意。“猪流感难以给公司带来实质性的业绩增长。”就连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慕凌霞也如此认为。

  昨天上午股市开盘时,海王生物就跳空,以4.80元开盘,最终以4.86元报收,上涨9.95%。

  “大幅上涨的原因是受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消息的影响,市场借机炒作。”招商证券医药和生物行业分析师张明芳说,虽然昨天疫苗类个股大幅高开,但现在还无证据表明猪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因此,这种机会只能是一些交易性机会。

  慕凌霞告诉记者,由于原计划争取在2008年完成的公司与葛兰素史克(GSK)合资生产疫苗基地的GMP认证工作延期到了今年,因此,目前基地还没有投产,即使市场对防止猪流感疫情的疫苗需求量有所增加,公司也难以分享这一商业机会.

  据悉,该公司控股67.5%的子公司海王英特龙(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与葛兰素史克(GSK)共同投资设立中外合资企业JV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人用流感疫苗、狂犬疫苗和其他可能的人用疫苗和或相关产品。JV公司成立之初的注册资本约为7833万美元,总投资额为9990万美元,公司经营期限将为10年。海王英特龙将以土地使用权、建筑、设备等资产出资约4700万美元,占JV公司60%的股权;GSK以现金出资约3133万美元,占JV公司40%的股权。

  当记者问及这个基地何时能够正式投入批量生产时,慕凌霞回答说,只能说尽量争取早日投产,但具体时间没有办法承诺。

  海王生物称,为盘活公司资产,海王生物拟与德州石油签订关于长春北斗星药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将北斗星药业100%股权(包括土地、房产、设备等全部资产)转让给德州石油,转让价格为4000万元。但昨天记者从该公司获悉,上述两项目的资产整合至今仍未完成。

  “5000万元的担保代偿款项能否收回也是一个问号。”有知情人士称,原来,由于自身所承担的担保义务,海王生物代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偿还了后者所欠建设银行的5000万元贷款。虽然法院对相关案件进行判决,由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偿还海王生物的上述5000万元的代偿款,已于去年7月25日正式生效,并进入执行阶段。但智雄电子目前的财务状况不佳、偿债能力有限,因此上述民事判决对该公司在资产保全方面的影响尚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慕凌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