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山西省一季度煤炭税收增长61.22%

  记者28日从山西省国税局了解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山西省煤行业市场需求仍然不足,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全省企业限产、停产局面没有得到明显转变,税源大幅度萎缩,但受到增值税改革的影响,一季度山西全省煤炭税收不降反升。
一季度山西全省煤炭企业完成税收106.88亿元,增长61.22%。

  据山西省国税局计统处处长张锁林介绍,一季度税款征期对应的经济所属期2008年12月份和2009年1月、2月三个月的山西全省工业增加值分别下降19.29%、24.4%和16.3%。其中,煤炭产量2008年12月份为4600万吨、2009年1月份为3341万吨,同比下降22.68%,销量3411万吨,同比下降15.47%,2月份产量3720万吨,同比下降14.42%,销量4177万吨,同比下降5.37%。原煤综合价格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2月份在每吨339.60元和每吨371.28元之间波动,煤价1月份小幅上扬,2月份有所回落。

  张锁林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下煤炭税收不降反升的原因主要是矿产品(山西省主要是煤炭产品)征收率从13%提高到17%等所致,并非税源自身增长的结果。同时,一季度矿产品税率提高还为全省电力、焦炭、钢材等行业增加进项抵扣约6.7亿元,缓解了这些企业因煤价上涨而增加的税收负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降 | 张锁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