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2万吨粮油仓储项目在天津奠基

  作为拉动内需新增1000亿元投资的一部分,中粮天津粮油综合基地一期22万吨粮油仓储项目28日在天津临港工业区奠基。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粮天津粮油综合基地计划总投资40亿元,项目投产后,中粮集团在天津地区的油脂油料加工能力将达到600万吨,对保障我国华北、西北地区粮油市场供应,带动国产大豆种植,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开工同时能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

  据介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战略决策,2008年第四季度推出的中央新增1000亿元投资主要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内容。

  据悉,粮油基地将配备10万吨级粮油码头、铁路专用线和60多万吨的仓储设施,具有最优越的物流条件,能够实现加工、仓储与运输的无缝对接,降低物流成本。基地在满足中粮自身业务需要的同时,也能为周边企业、国家粮油储备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支持,成为华北地区粮油原料和产品的集散中心。

  中粮天津粮油综合基地投产后,每年将为华北及周边市场供应230万吨的植物蛋白、90万吨的食用油、超过60万吨的大米、面粉和饲料,同时还将生产VE、卵磷脂、异黄酮、皂甙、人造奶油、起酥油等精深加工产品。

  目前,中粮集团油脂业务共有12家工厂,主要分布于江苏、山东、广东、天津、湖北、新疆等地区,油脂油料加工能力超过800万吨。天津粮油基地投产后,将使中粮集团的油脂油料加工能力超过1500万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