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欧盟严令法国等4个成员国限期削减财政赤字

  卢森堡消息:欧盟近日正式对法国、西班牙、爱尔兰和希腊启动赤字超标程序,要求这4个成员国在规定期限内出台措施将赤字水平降至欧盟允许的范围内。

  根据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27日在卢森堡举行的月度例会上通过的决定,法国等4个欧盟成员国以及去年7月已被启动赤字超标程序的英国,必须在今年10月27日前拿出纠正赤字超标的切实举措。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成员国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但在金融危机爆发后,欧盟成员国政府一方面因为经济衰退税收减少,另一方面又要投入巨额资金用于金融救市和刺激经济,财政状况急剧恶化,赤字水平纷纷上扬。

  此前,不少欧盟成员国希望,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欧盟能够暂时放宽控制赤字的要求。根据27日作出的决定,希腊被要求在2010年年底前将赤字削减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下,法国和西班牙需在2012年年底前达标,爱尔兰需在2013年年底前达标,英国则需在2013至2014财年达标。

  欧盟成员国被启动赤字超标程序后,如果拒不执行,只有欧元区国家才会面临处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