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香港四大商会联合举办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论坛

  新华网香港4月28日电(记者苏晓裴闯)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和香港总商会28日在港联合主办“香港作为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论坛,吸引超过600名来自香港工商界及金融界人士出席。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陈镇仁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内地即将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日后香港企业与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及东莞的试点企业做生意时,可在香港通过银行用人民币结算,从而减低汇价变动上的风险,对降低交易成本,提升竞争力大有帮助。陈镇仁呼吁香港企业应该尽早了解相关情况,做好准备,充分把握新政策带来的机遇。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罗富昌表示,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好处显而易见。他说,由于人民币升值,增加港商在内地的生产成本,利润空间严重受压,如果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将可以节省汇兑成本,减少经营风险。

  利丰贸易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丽娟表示,跨境贸易可以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增加了贸易结算的灵活性,没有美元账户的生产商也能进行跨境贸易,有助扩大供应商网络,稳定供应商货品价格。

  香港贸易发展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表示,未来二、三十年内,中国在世界贸易中的比重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人民币作为国际贸易结算货币的需要将与日俱增,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是大势所趋。

  与会的金融界人士纷纷表示,推出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将可以扩大人民币市场深度,同时也可以增加人民币产品种类,有助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