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国内航空公司:忧虑中积极应对猪流感

survey

  浦东机场已对墨航飞机采取紧急卫生防疫措施

  “我们充满担心,猪流感让航空业人士都很敏感,而且很紧张。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将是我们很大的障碍。”中国国航(601111.SH)董事长孔栋昨天在北京的一次媒体交流会上表示。

  孔栋说,目前的情况“和当年的SARS很像。我们也在继续观察市场的形势和走向,最大的担心是会影响国际旅游和出访,希望(疫情)不会对刚刚回暖的航空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去年,中国三大航空集团集体亏损。对于今年一季度刚出现盈利曙光的民航业来说,此次猪流感疫情无疑又给这个行业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

  CBN在调查中发现,目前外国航空公司经营的从中国飞赴境外的航班所受影响尚不明显。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郭兴昌昨日对CBN表示:“由于疫情刚出现,我们还在等待美国方面的通知。目前我们公司的航班都正常运转,在飞机配餐上暂时也没有采取任何动作。”

  国航负责人士也对CBN表示:“目前国航的航班运营正常,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一旦出现特殊情况,我们会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南航相关人士也说:“我们已采取多项措施,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此次猪流感事件对航班和旅客的影响。例如,我们在南航飞机上取消了猪肉餐食,主要提供牛肉、羊肉、鸡肉等肉制品,以保证旅客食品绝对安全。目前南航的境内外航班运行正常。”

  中国民航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业内相关单位迅速采取积极措施,严防猪流感疫情通过国际航班传入我国。

  目前,中国国内的航空公司没有飞往墨西哥的航班,只有墨西哥航空公司(下称“墨航”)每周一、周五各有一个航班从墨西哥城经蒂华纳飞往上海。

  疫情发生后,中国民航局已要求上海浦东机场对墨航的飞机采取了紧急卫生防疫措施,包括对飞机进行严格消毒、划定专门的停机位、指定专门的人员通道,对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等。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孔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