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国内制药商澄清“利好消息” 与抗猪流感药无关

survey

  昨晚,国内多家制药公司发布公告,声明自己与抗流感药物无关。

  中牧股份(600195.SH)公告称,该公司未生产防治猪流感的疫苗产品,亦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的敏感信息。

  天康生物(002100.SZ)则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没有生产猪流感疫苗、禽流感疫苗,猪流感疫情对公司经营业绩没有产生实质性利好。目前,猪流感疫情未在中国发生,若疫情蔓延到国内,对天康生物生产的猪饲料产品的销售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

  事实上,绝大部分昨日涨停的医药公司,均不生产抗击猪流感的药物。

  目前,猪流感“行情”已经波及远在中国广西的八角生产。昨日,广西梧州八角协会会长韦醒松告诉CBN记者,3月中旬以来,八角的收购价格已经从每吨7500元涨至目前的每吨1万元左右,虽与禽流感大流行时的每吨15000元相比还有差距,“但这么短的时间能涨这么多,也是出乎我们意料的。”

  据称,从八角中可以提取生产达菲的莽草酸,每千克莽草酸需要330公斤八角。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