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广东房地产企业购地面积创近年同期新低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索有为)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二十八日公布的分析报告说,二00九年第一季度,广东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近八成五,增幅同比减少一百五十九个百分点,为近年同期最低。


  同时,广东房地产一季度完成开发投资四百七十五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五。房地产投资占GDP比重为百分之六点一八,同比减少一点五九个百分点。

  广东房协表示,开发投资同比下降主要受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及新开工面积减少影响,与二00八年以来政府推出土地减少有关。

  据悉,广东商品房竣工面积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其中住宅竣工面积增长近两成。各类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均有不同幅度回落,总体而言基本回落到二00二年同期水平。

  在开发资金来源上,全省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一千零一十一亿元,为二00二年以来最高点,到位资金占房地产开发资金的比例也在今年达到最高点,为百分之二百一十三,同比增长四一十七个百分点,增幅也是近年来最大。

  广东房协的报告显示,广东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在第一季度均出现大幅度上涨,达到了二00二年同期以来最高点。商品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五千九百九十九元,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六。另外,市场消化能力趋好,已恢复至二00五年同期水平之上。

  广东房协分析说,随着政府鼓励消费的政策陆续出台,广东房地产市场信心得到恢复,呈现销售畅旺局面。随着二季度政府陆续推出土地和开发商资金充裕,房地产投资可望逐步恢复。建议企业继续以合理价格促进销售,尽快回笼资金;同时保持合理投资规模,增加新开工面积,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