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冲击全球市场

农产品期货续跌 谨防“小长假”

  东方早报记者孙雯

  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继前一交易日跌停后再续弱势,主力合约豆粕0909开盘2638,尾盘跌35元收于2610,成交160万手,持仓量43.30万手,增仓4.17万手,玉米主力合约0909微涨0.6%。


  广发期货分析师王健认为,猪流感对于本就缺乏信心的市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猪饲料原料主要是豆粕和玉米,其中玉米占45%以上,豆粕占20%以上,因此豆粕和玉米是猪流感的直接冲击对象,豆粕和玉米的价格下跌使大豆、豆油等产生了连锁反应。随着疫情和恐慌心理的蔓延,宏观经济必将受到影响,其余大宗商品也将相继受到冲击。

  光大期货分析师车勇指出,由于投资者对该疫情到底能够蔓延多久,以及对经济影响多深仍无法把握,才更让投资者不敢对此过于轻视,惟一的办法就是开空应对。再加之商品期货对信息有一定的放大作用,所以当前还会延续下跌行情。

  南华期货分析师关业文则持较乐观态度。对于将要来临的“五一”小长假,他说:“仅比平时少了一个交易日,根据目前情况来看,风险远不及去年"十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