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女侠联袂狙击稀土概念股 狂赚5千万

【暴富 股神 散户】
“白捡”460亿 紫金矿业原始股东暴富内幕揭密 
吴英案新闻背景:“东阳富姐” 暴富神话始末  
熊市让裸泳的“股神”露出真身  10大最牛散户:刘元生卫冕 8新人杀入 
【稀土 概念股】
中国稀土资源开发盲目 “稀土帝国”面临被掏空 
投入5.64亿 包钢稀土10年新能源梦碎    新能源概念股发力 众基金呐喊助威 

  核心提示:市场是产生英雄的地方,总会有一些个人投资者因成功操作一两只个股而一战成名,从而成为家喻户晓的最牛散户。

  如果按照一季度ST有色包钢稀土加权均价作为叶玉莲、王素芳的买入价格估算,两人大概投入了1.36亿元,而截至3月31日,两人所持有的两只稀土概念股市值达到了1.85亿元,账面浮盈达到5000万元。

  市场是产生英雄的地方,总会有一些个人投资者因成功操作一两只个股而一战成名,从而成为家喻户晓的最牛散户。

  2007年,刘芳、叶晶夫妇联手合作,在ST金泰(600385,收盘价4.01元)连续42个涨停板神话中脱颖而出;2008年,人称“阿昌”的沈昌宇通过操作其妻子金小红、岳父金顺法和母亲徐菊仙等人账户,在重组前成功蛰伏在中兵光电(600435,收盘价18.77元),又在重组完成后长期“拿捏”而赚得盆满钵满;而到了2009年,市场上又有两位“女侠”——叶玉莲、王素芳横空出世,联袂在一季度炒作A股唯一的两家稀土概念股——ST有色(600259,收盘价15.45元)和包钢稀土(600111,收盘价17.00元)而狂赚5000万元。

  成功案例

  两稀土股带来浮盈5000万

  昨日ST有色公布的一季报显示,王素芳和叶玉莲双双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和第二大流通股东。其中王素芳持有公司股票250.9万股,占流通盘比例的2.53%;叶玉莲紧随其后,持有公司股票243万股,占流通盘比例的2.45%。

  而在稍早公布的包钢稀土一季报中,叶玉莲和王素芳也同时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两人分别持有348.02万股和212万股,为包钢稀土的第三大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ST有色,即以前的S*ST聚酯。2007年4月28日起,原本资不抵债的S*ST聚酯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停牌,随后在2007年5月,公司又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而被交易所暂停上市。2007年9月14日,广州国资委手下的广晟有色金属集团在S*ST聚酯众多意向重组方中胜出,和S*ST聚酯正式签署了资产重组(置换)和股权转让协议。今年1月19日,在经过了接近两年时间的运作之后,S*ST聚酯终于变身为ST有色,恢复上市交易。

  在经过一系列资产重组以后,原来上市公司的化纤资产全部被置出,广晟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将下属的包括5家钨矿企业、8家稀土矿开采冶炼加工企业和1家销售企业置入上市公司。ST有色也因此成为继包钢稀土以后,A股市场上第二家拥有稀土概念的上市公司。

  ST有色恢复上市的时间可谓恰到好处。去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有色金属价格出现了连续暴跌,但今年以来,受国家经济刺激政策预期、企业去库存化进程以及国家收储行动等一系列因素影响,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大幅反弹。在大宗商品价格回暖的背景下,有色金属股票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根据中投证券的数据,一季度A股有色金属板块大涨92.25%,涨幅远高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而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自年初以来至昨日收盘,包钢稀土和ST有色区间涨幅分别高达142.17%和95.57%,成为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个股。而叶玉莲和王素芳在这两只稀土个股的精确把握上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如果叶玉莲和王素芳是在今年以来才开始建仓的,那么按照一季度ST有色加权均价10.56元、包钢稀土一季度加权均价14.95元作为两人的买入价格估算,两人在稀土概念股的炒作上大概投入了1.36亿元。而截至3月31日,两人所持有的两只稀土概念股的市值达到了1.85亿元,账面浮盈合计达到5000万元。

  过往历史

  07年共同进出深圳华强

  尽管目前尚无资料证明叶玉莲和王素芳间到底有何关系,但是《每日经济新闻》通过查阅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发现,早在2007年,两人就已经开始“联袂表演”了。

  2007年,王素芳和叶玉莲同时出现在深圳华强 (000062,收盘价6.76元)当年一季报中,两人分别为深圳华强当时的第二大和第八大流通股东,持股数达到238.15万股和178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查阅有关资料时发现,2007年一季报中,深圳华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王孝安,似乎也与叶玉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浙江工商局网站注册登记资料显示,王孝安是浙江东海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但是2006年有媒体报道称,浙江东海潮实际出资人之一就是叶玉莲。而法人代表同样为王孝安的深圳市东海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深圳东海潮执照现已被吊销)在新湖系旗下的新湖中宝上市时,位列新湖中宝第七大股东。这样看来,叶玉莲的背景似乎并不简单。而在深圳华强2007年半年报中,叶玉莲、王素芳和王孝安又一起退出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另外记者还发现,王素芳曾经和王孝安一起在航天科技(000901,收盘价10.86元)中同进同出。2007年三季报中,王素芳和王孝安同时进入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王孝安持有134.9万股,位列第七位;王素芳则位列第九位,持股量是114.28万股。但是在航天科技2007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中,两个人又同时消失了。

  单独行动

  叶玉莲成功投资中铁二局

  尽管王素芳、叶玉莲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中喜欢同进同出,但两人偶尔也会有“单独行动”。

  早在2006年的年报中,王素芳便以第六大流通股东的身份出现在了S延边路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有公司股票107.19万股。随着S延边路停牌30个月,王素芳也一直被关其中。而在2006年东方通信(600776,收盘价5.10元)中期报告中,王素芳以115.9万股的持股量位列东方通信的第五大流通股东;在三季报中,王素芳增持东方通信股份达到276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不过王素芳在东方通信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在2006年年度报告中便看不到她的身影了。

  另外,叶玉莲也单独出现在中铁二局(600528,收盘价9.88元)2008年年报中,持有328.51万股,占流通盘的0.25%,位列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和进入两家稀土概念股一样,叶玉莲进入中铁二局的时机也把握得相当巧妙。去年四季度,在国家四万亿投资政策的刺激下,中铁二局成为了当时股市反弹的急先锋,单季度涨幅高达61.54%。截至昨日收盘,中铁二局股价较去年最低点的3.60元也已经大涨了174.44%,叶玉莲又狠狠大赚了一笔。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猪流感 墨西哥人咋生活
·真的想不通,为何专家的屁股为何总是坐歪了?
·街头惊现《小贩战胜城管的十大绝招》
·小沈阳得“劳动奖章”,激动的我喝多了
·桃源居一块闲置了15年的土地再起风波
·光棍汉急了 发这券那券咋不给咱发个女人呢
·这些人也抗议:二级公路收费站撤站以后的悲哀!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两口165平大婚房
·10W亲手打造的80平创意小房 不同格调的单身之家
·宜家崇拜者30万装修三居 133平三室两厅混搭装修
·最吝啬家居装修方案 丰富多彩50平装修效果
·经济实用的小家 舒适轻松 朴实自然的装修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素芳 | 叶玉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