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影响相关产业

旅游业 北美游线路或受影响 目前未出现退团现象

survey

  猪流感疫情给原本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市场担忧如果疫情出现大规模蔓延,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后果。多位业内人士昨日表示,预计农业和航空旅游业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而医药业,尤其是拥有相关疫苗技术的企业可能将从中获益。

  分析人士指出,猪肉价格和农产品尤其是饲料价格将受到打击。这一现象在期货市场已经得到体现。由于担心疫情扩散带来对于饲料需求的降低,近几日国内大豆、豆粕和玉米期货均出现大幅下跌。与此同时,由于生猪的养殖周期超过禽类,恢复起来将比禽类的时间周期更长,因此农产品市场,尤其是豆粕等饲料性产品所遭受的打击将是长期性的。

  航空方面,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昨日表示,国际航协正与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以确保在猪流感对航空运输业产生影响的时候做出有效的反应。他认为,现在预测猪流感对行业的影响还言之过早。

  申银万国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猪流感尚仅限于拉美和非洲地区,部分国家已经采取了“限制入境”措施,预计对中国境内航线及以欧美澳长航线为主的国航实际影响较小,但心理影响较大。

  旅游方面的情况与航空业类似。国家旅游局昨日发出通知,提示中国游客近期赴美国、加拿大旅行注意预防猪流感。

  据一家大型旅行社有关人士对上海证券报介绍,截至目前,旅行社方面并未接到有关当局停止组团赴美旅游的通知,不过为了保证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了解赴欧美游客的情况,近期出发的所有赴欧美团队,其资料都将在旅游局报备。旅行社方面进一步透露,墨西哥并非主要的出境游旅游目的地,目前国内很少有专门赴墨旅游的团队,因此可能造成影响的主要是北美游线路。“不过从目前来看,赴美旅游的客人并没有出现退团现象。”上述旅行社表示,目前欧美报出的感染人数较少,还未真正影响到中国的出境游市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