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冲击全球市场

相关市场 美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油价受挫

   在全球经济难以摆脱颓势的背景下,猪流感疫情的爆发令美国金融市场弥漫着避险情绪,并引发市场波动。

  在股市方面,2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纷纷下跌。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51.29点,收于8025.00点,跌幅为0.6%。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8.72点,收于857.51点,跌幅为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4.88点,收于1679.41点,跌幅为0.9%。

  交通和旅游业股票最先感受到股市的避险情绪。因担心猪流感疫情会抑制人们出行开支,投资者采取抛售措施导致这些板块走低。道琼斯交通类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4.7%,其中美利坚航空公司股价下跌13%,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股价下跌16%,达美航空公司股价下跌14%,豪华游轮运营商卡尼瓦尔公司股价下跌14%。

  另外,受猪流感疫情影响,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股价下跌12%,泰森食品公司股价下跌8.9%。不过,当天制药企业股票受到追捧,原因是市场预期抗病毒药物有望出现畅销。

  在期货市场,投资者担心需求下滑而采取避险措施,纽约市场谷物、能源和金属期货价格均走低,其中原油期货价格27日下跌2.7%,收于每桶50.14美元。在汇市,美元指数上涨1.2%,美元对欧元和英镑比价均走高。

  对于金融市场的波动,美国帕特南投资公司金融分析师乌帕德亚雅说:“猪流感疫情打压了投资者信心,令投资者不得不采取避险措施。”美国考恩公司分析师莱昂内说:“现在市场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猪流感疫情的发展情况。”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