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冲击全球市场

A股市场 医药股全线上涨

   ⊙本报记者 张雪

  猪流感的突然爆发,已成为全球民众最为担心的事件,各国股市也随之波动。那么它对证券市场的影响究竟如何,是否存在投资机会?对此,记者采访的部分机构人士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事件对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有限,有望成为医药板块新一轮上涨的诱因。

  本周猪流感疫情惊动了全球金融市场,但记者采访的部分机构人士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疫情对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有限。

  东方证券研究所指出,猪流感疫情虽然会对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还不必太过担忧。首先,除墨西哥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感染者有限,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其次,除墨西哥外,其他感染地区多是发达经济体,有着完善的预防控制体系;而且,从本周欧美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恐慌气氛并不严重。

  不过,东方证券也同时指出,疫情的发展有很大的不可测性,如果出现大范围的流行,全球经济将受到严重影响。世界银行2008年的一份报告曾预测,如果全球范围内爆发一次流感疫情,那么整个世界将损失3万亿美元,所有国家GDP之和将萎缩5%。

  尽管疫情对全球宏观经济的影响不容低估,但受该事件驱动,A股市场医药股的全线上涨。周一,在个股全线下跌之际,医药股异军突起,中牧股份金宇集团普洛股份莱茵生物联环药业海王生物6只医药股以涨停报收,占周一两市涨停个股数量的八成以上;周二,医药股继续大幅飙涨,该板块指数涨幅高达5.92%,除周一6只医药股继续涨停外,丰原药业广州药业等多达20只医药股也纷纷加入涨停板的队伍。

  上海证券研究所指出,医药股今年一季度处于滞涨状态,此次疫情可能成为整个板块新一轮上涨的诱因。

  如果猪流感疫情进一步扩大,全球范围内个人及商务出行的次数将急剧减少,这将对一些国家的旅游业及交通航运业造成严重冲击。在此担忧下,本周航空、旅游板块个股几乎全军覆没,周一峨眉山A国旅联合跌幅均超过9%,周二桂林旅游北京旅游的跌幅也超过5%;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上海航空、中国国航5大航空股两天均出现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