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最新评论

猪流感恐慌“搅局”经济复苏(图)

  4月28日,在日本成田机场,防疫人员测量完一架由美国飞来的航班上乘客的体温后离开。世界卫生组织4月27日晚宣布将流感传播警告级别从3级提升至4级,意味流感全球蔓延风险较先前“显著增加”。各国政府对持续发展的猪流感疫情高度关注,纷纷采取加大入境口岸疾病监测力度、充实预防性流感疫苗数量、加强卫生防疫宣传等措施积极应对。新华社/法新

  猪流感疫情暴发给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蒙上一层阴影。随着各国相继发布旅行警告,航空业和旅游业首当其冲,在饱受经济危机煎熬同时再遭打击。


  一些西方媒体警告说,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的可能是对疫情的恐惧,而非疫情本身。

  航空“寒流”

  欧美主要股市的航空、旅行类股票27日普遍大跌,显示公众对猪流感疫情的恐慌心理正在对相关行业带来损害。

  受经济低迷和需求萎缩影响,航空、旅游等行业在过去一年饱受打击,猪流感疫情可能使这些行业雪上加霜。

  “这是踢在运输和旅游业门牙上的又一脚,”太平洋地区旅游协会媒体负责人达莱劳伦斯告诉法新社记者。但他强调,现在疫情尚未出现大流行,出行者不应该让恐慌左右他们的决定。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言人艾伯特汤恩认为,尚难断定疫情对航空运输业界的冲击程度。他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保持着密切联系。

  “IATA已制订最佳操作指导,帮助各航班应对公众卫生紧急状态,”他说。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此前预测,全球性经济危机今年将给航空业带来47亿美元损失。《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为确保机票价格不受需求下跌影响,各航空公司已着手削减运能,但流感疫情可能使这一策略失效。

  旅游遇冷

  旅游业也担心成为航空运输业的“难兄难弟”。多国政府已发布旅行警告,呼吁减少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的“不必要旅行”。一些游客已开始取消出游计划。

  新加坡一家旅行社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一个10人组成的旅行团取消了今年6月前往新西兰的旅游日程。新西兰正在调查国内56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新加坡最大旅行社之一“SA Tours”说,一些计划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等地的游客正在考虑取消行程。

  太平洋地区旅游协会的劳伦斯认为,如同当年“非典”肆虐时的情形,恐惧和恐慌可能是旅游业最大敌人。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