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化炼油支撑盈利大涨84.7% 半年报预增超50%

  中国石化(600028)今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1.9亿元,同比增长了84.7%;基本每股收益0.129元。公司预计2009年上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以上。

  公司表示,一季度国家实施了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使境内炼油业务扭转多年亏损的局面,炼油业务成为公司盈利的重要支柱。


  一季度公司炼油板块经营收益为73.28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了206.36亿元。原油加工量为4051.42万吨,同比减少3.27%,但比2008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21%;汽油产量同比增长15.32%,环比增长3.25%;柴油产量为1514.73万吨,同比降低8.8%。

  公司表示,期内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了产品结构,增产汽油和高附加值产品;积极开拓除成品油以外的石油产品如液化气、润滑油、沥青等市场。

  不过,由于市场需求萎缩,一季度公司国内成品油经销量同比减少了12.42%,环比减少6.18%;其中零售量下降了14.35%,批发量下降了20%;加油站总量增长0.71%。营销与分销的经营收益为37.71亿元,上年同期为107.62亿元。

  与中石油降低原油产量不同的是,中石化一季度还在继续加大原油的产量,达到1039.56万吨,同比增长了0.61%;原油实现价格为1599.01元/吨。公司期内勘探开采板块的经营收益为27.5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15.4亿元大幅下降。中石化的川气东送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计划今年6月份全线贯通。

  一季度公司乙烯和合成树脂产量同比分别减少12.22%和3.30%;环比分别增长3.41%和4.52%。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