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为双龙计提31亿 上汽去年净利只剩零头

   昨日,因双龙汽车破产而延迟发布公告的上海汽车(600104.SH),发布了2008年年报和今年的一季报。在年报中,由于2008年,双龙汽车破产保护和南汽亏损,让上海汽车业绩受到严重影响。

  上海汽车的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058.92 亿元,同比增长1.44%;净利润6.5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46亿元,同比下降85.84%。

  同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上海汽车前3个月盈利6.27亿元,与2008年全年利润相差无几。

  上海汽车认为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影响因素:一是受市场整体滑坡冲击,整车销量增幅放缓;二是销量品种结构重心下移;三是南汽进入给公司利润带来负面影响;四是双龙严重亏损并进入回生程序;五是证券投资收益大幅减少。

  年报显示,2008年4月入主南汽后,除了收购费用4.46亿元外,2008年底,亏损5.65亿元。而双龙方面,由于已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上海汽车已对该公司失去控制权。

  全年上海汽车资产减值32.29亿元,同比增加32.5倍,其中双龙汽车2008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2.8亿元,其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为28.46亿元,合计为31.26亿元。

  上海汽车2008年整车销售182.6万辆,同比增长8%,销量增幅与汽车行业基本一致。在乘用车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2%。

  在旗下子公司中,上汽通用五菱业绩骄人,继续取得交叉型车行业销量第一的成绩,销量同比增长18%。

  上海汽车表示,由于对双龙进行了一次性大幅度的减值准备计提,2009年,双龙汽车将不会对上海汽车的盈利造成实质性影响。而南汽亏损,在2009年也将在可控范围之内。年报披露上海汽车2008年总负债为693亿元,较之上年的588亿元大幅增加。而总资产为1079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了64%。

  在同时发布的一季度报中,上海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72.15 亿元,同比下降5.92%;净利润6.27亿元,同比下降49.46%。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