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中钢协称今年钢价将在低位波动

   商报讯(记者 潘建)尽管日前钢价出现反弹迹象,但是中钢协表示,目前的供求关系决定了今年钢价仍将低位波动运行。而面对钢材出口受阻、进口大量涌入导致国内库存的增加,中钢协也开始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应对这些“内忧外患”。

  “库存的调整是决定钢价走势的重要因素,而国际钢价的走势也将影响到国内钢价。”在昨日中钢协召开的信息发布会上,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表示。而目前钢材的库存一直居高不下,国内大型钢厂的钢材库存占月销售量的8%,高于“安全比例”的5%。

  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库存高的原因一方面是我国的出口受阻,同时又面临着进口钢材大量的涌入,加上国内需求并没有实质性的回暖加剧了库存的增加。

  中钢协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出口钢坯0.21万吨,同比减少97.67%。而一季度进口钢坯90.9万吨,同比增加85.93万吨,增长17.29倍。3月中国更是净进口6万吨钢铁产品。

  在“内忧外患”下,中钢协已经有所行动。中钢协副会长罗冰生昨日表示,面对进口钢材的低价倾销,中钢协不会坐视不理。目前中钢协正在研究进口钢材的情况,将会对一些异常增加的品种做调查,并在国际贸易规则允许的范围下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倾销。

  面对出口大幅缩水的情况,中钢协建议国家扩大目前钢材出口退税产品的范围。“目前提议已经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的重视,争取调整能够一步到位,并且越快越好。”罗冰生表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