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冲击全球市场

25只相关概念股涨停 游资借猪流感爆炒医药板块

   商报讯 (记者 王丹) 随着全球猪流感疫情的逐渐升温,昨日,医药板块再次发力,逆市吹响了大涨的“集结号”。相关个股不仅全面翻红,而且,两市涨停的35只个股中,有25只为医药股。

  近两日来,猪流感疫情的相关消息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耳边,继前日部分疫苗类个股大涨之后,昨日,整个医药板块,包括医药流通、生物制药、中药和医疗器械等领域全线开始发飙。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证综指下跌了0.16%,深证成指也只是微幅小涨,然而就在这样并不强势的大盘中,医药板块的整体涨幅却超过了6%,成为两市最抢眼、另类的一角。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的医药股就表现出了强势特征,不仅是疫苗概念股,连传统的抗病毒药业股也被拉起群舞。至收盘时,共有25只医药类个股涨停,占所有涨停股数的71%;此外,两只医药股权证康美CWB1和阿胶EJC1更是疯狂,涨幅分别达到24.48%和12.05%,足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不排除游资借题材疯狂热炒的可能。近几日股指连续下跌,盘中热点散乱,无处可去的游资正好借猪流感疫情炒作一番。”就昨日医药板块的表现,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

  据广州万隆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医药板块约有3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达30只,包括涨停的康美药业(600518)、白云山A(000522)、天坛生物(600161)、普洛股份(000739)和鲁抗医药(600789)等。

  猪流感概念引发的医药股飙涨又激起了不少投资者的追捧热情,这波行情究竟能持续多久?银泰证券分析师刘东升对此表示,这要取决于疫情的控制程度,目前该疫情并未蔓延到我国,因此对医药板块的炒作只是单纯的概念而已,这波“猪流感”行情有着很高的不确定性,其出现的时点刚好是大盘反弹高点这个敏感时刻。2003年的SARS疫情曾成为当年A股反弹行情夭折的导火索,如今是否复制之前走势,还需要投资者谨慎观察。因此,建议手中有医药股的投资者可逢高减仓,而无医药股的也不要追涨。

  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则认为,在本轮上涨行情中,医药类品种一直表现一般,蕴含补涨潜力,且该板块一直具有很强的抗跌和防御性特征。

  此次猪流感疫情的爆发再次加深了国家对生物制药领域的重视程度,该板块很可能会迎来很好的发展机遇。“其实,医药板块中有很多业绩优良的金股值得中长期投资,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关注。”王伟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