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3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一季全国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7399元 增13.4%

【平均 工资】
去年全国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平均工资的数字富贵掩盖分配不公 
城镇职工年均工资近3万 网友“愧称”拖后腿  
【统计局 收入 房价】
专题:财经观察第1期:“跟房价比,工资收入等于没涨” 
京沪平均工资被指“虚高” 统计数据意义遭质疑 
统计局数据与财政部打架 税收多出3600多亿 
  中新网4月29日电 国家统计局29日在其官网发布的数字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注为7399元,与2008年同期的6524元相比,增加了875元,同比增长13.4%,与去年一季度增长18.3%相比,增幅回落4.9个百分点。


  从行业门类看,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是:金融业16048元,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13972元,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11604元。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是建筑业5109元,住宿和餐饮业5125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5855元。最高行业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3.1:1。

  与2008年第一季度相比,各行业的平均工资增长幅度回落十分明显。其中,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增长4.4%,与去年一季度20.1%的增长速度相比,回落了15.7个百分点;制造业增长8.2%,与去年一季度18.8%的增长速度相比,回落了10.6个百分点;金融业增长19.9%,与去年一季度30.3%的增长速度相比,回落了10.4个百分点。

  据悉,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以及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港澳台投资经济单位,尚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资总额是指这些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不论是否计入成本,不论是以货币形式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均包括在内。工资总额统计的是个人税前工资,并且包括个人交纳的养老、医疗、住房等个人帐户的基金。平均工资为工资总额除以单位的年内(季度内)平均职工人数。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